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锁住肉类时鲜,杜绝细菌“再传播”

资讯 TOM    2018-11-22 15:54

生鲜肉的保鲜关键在于两点,其一是控制原料肉制品的初始菌落数,二是注 意对原料肉的保险处理。现在市面上多数肉制品采取低温保藏和脱水保藏两种方 式,尽量抑制微生物的增值速度并降低肉制品内部酶的活力,进而延长食品的保 质期。具体来说,整个生鲜肉制品的屠宰、生产、包装、运输、销售等一系列流 程尽量处在 0°C—4°C 的环境下,迅速排出肉体热量,降低深层温度,并在肉制 品表面形成一层干燥膜,减缓肉体水分蒸发,也降低配送环境中水分的含量。

部分经营者曾表示,即便每个环节已经思虑周全,处理的“尽善尽美”,生 鲜肉制品的实际配送效果还是会打折扣,特别是在气温炎热的夏季以及订单密集 的时期,肉质保鲜始终是困扰经营者们的难题,甚至有时会出现肉质腐败,严重 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及商家的经营。

富顺新材:锁住肉类时鲜,杜绝细菌“再传播”

实际上他们忽视的细节有时才是造成肉质腐败的“元凶”。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经营者没有想到他们日常所使用的部分食品保温箱有时竟然成为了细菌滋生的温床。传统泡沫保温箱箱体内部颗粒间有很多缝隙,进行肉制品配送任务时,肉制品渗出的体液以及冷媒散发的湿气有可能随着缝隙渗入箱体中。配送结束后清洗难度极大,但若不进行彻底清洗,在进行二次配送时箱体内部的菌落数量可想而知,势必严重影响肉制品的保鲜保质。

富顺新材:锁住肉类时鲜,杜绝细菌“再传播”

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生产的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 EPP 保温箱,产品具备 0 渗水、强硬度、材料抑制细菌滋生等优点,非常适用 于生鲜肉类的运输与配送。企业突破了以往生鲜保温箱生产的刻板思维,采用最新的“一体成型镜面”技术进行箱体制作。生产时,将 EPP 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触的 EPP 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 成型形成镜面。与传统保温箱箱体内壁不同,这种镜面内壁的吸水性为 0G/L(完 全不渗水),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且不惧“湿冷”,即便在配送过程中出 现冷媒融化的情况,箱体的强度也不会受到丝毫影响,能更好的保护箱内的生鲜 食品。

“镜面”的效果还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高效、彻底的清洗,避免在 进行诸如冻肉、冰鲜肉等生鲜食品的配送任务之后,生鲜体液渗透而导致的异味 残留,细菌滋生等情况。镜面的内壁极大程度上便捷了清洗过程,提高了箱子的 周转率和使用周期,能满足订单密集期的配送周转要求,从而进一步节约成本。 该箱体更附带“抑菌”功能,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 Kaneka 公司合作研发出的 抗菌原料,可以减缓半成食品在运输、配送时的细菌滋生,进而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