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资讯 TOM    2018-11-22 16:05

11月23日至26日,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已服务众多博物馆的3D数字化技术服务商,积木易搭迎来首次亮相。这一次,除了炫酷的3D扫描建模技术和产品外,积木易搭还带来了一把“金钥匙”——启动文博领域合作公司战略,开启文博市场的财富大门。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洛阳博物馆实景复刻

对于文博行业来说,积木易搭并非是陌生的服务商。凭借在3D扫描建模领域卓越的技术优势,积木易搭为国内多个博物馆提供过技术支持,如洛阳博物馆、中国惠安雕艺文创园、安仁古镇华公馆、尼泊尔文博馆等。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积木易搭依托全球顶尖的三维数字化技术,能够提供从模型采集到模型输出、存储,再到3D模型数字化的一站式服务,助力博物馆实现文物3D数字化、文物修复以及博物馆实景复刻等。

在多年为文博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积木易搭敏锐地嗅察到,文博行业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在新的消费形势的驱动下,文博行业正迎来展现形式的变革,传统模式的展览展出已经满足不了年轻一代消费群的需求,结合3D数字化等新技术手段转型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这个转型过程中存在五大行业痛点: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安仁华公馆中国古茶器3D数字艺术展

第一,建模成本高,效率低下。传统建模耗时长,精度低、成本高,且达不到1:1高保真还原。

第二,缺乏数字化存档。目前文物界3D数字档案普遍缺乏,创建文物的三维数字档案可用于数字模型和贴图、线图的获取,让文物研究、分析更健康。

第三,文物鉴定和修复困难。用图片记录所提供的信息不全面,且文物和工艺品的纹理、材质、工艺复杂,传统修复手段在还原、修复、鉴定方面有所局限,难以仿真。

第四,展示体验不佳。目前博物馆只能隔着玻璃欣赏,为防止损坏,只能远观或部分展示,年轻一代对传统展出方式的兴趣正在递减。

第五,不支持互联网传播。国内基层博物馆信息化基础弱,离真正的互联网化仍有距离,传播方式普遍停留在线下层面。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2018博博会全新亮相的积木拍照式三维扫描仪

文博行业的痛点对于文博3D数字化产业来说,恰恰是机遇。尤其是对于积木易搭这样具有技术优势的品牌来说,更是赋能时机。

积木易搭创始人兼董事长孙剑峰介绍说,文博行业3D数字化服务市场需求巨大,但是能真正在这个大江湖里捞到鱼的少之又少,因为它对文物3D建模成本、精度、操作上要求都特别高,这几个门槛把很多觊觎者都挡在门外。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尼泊尔国家文物高保真3D建模及展示

积木易搭沉淀数年,在文物3D数字化、虚拟文博馆、实景复刻博物馆、博物馆全景展示等方面丰富的服务经验和技术积累,这种积淀体现在其拥有近500人的专业3D建模团队上,主要有四大优势:

高效:单个文物3D模型生成时间仅须5分钟,比传统建模效率提升500倍。

高产:建模团队每周可完成文物/工艺品模型10000个。

高精度:3D模型um级扫描精度

低成本:扫描建模价格仅需市场价的百分之一。

积木易搭“博博会”吹响战略合作集结号,打造3D数字化生态

这四点,解决了成本、效率、精度和规模化问题,有力瓦解文博行业转型痛点,满足文博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除此之外,积木易搭还能提供文物超精细结构特征存档及鉴定、文物高光谱信息存档及鉴定这样极具专业水准的服务,这也是其领先于行业领域的优势之一。

“根据权威机构对文博行业近年来的市场数据分析,我们很清楚这个市场空间至少数值百亿。”孙剑峰说道。

据透露,积木易搭未来将联手文博行业有优势资源的单位,探索成立战略合作公司,积木易搭将提供全球顶尖的3D扫描仪硬件设备、3D工程建模团队服务以及3D数字展馆等核心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