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洗协第二届日化投融资论坛召开 奇化发布全产业链赋能项目

资讯 TOM    2018-11-22 17:25

11月21日,以“工业互联·投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日化行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珠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下称中国洗协)主办,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化)等承办。在论坛上,奇化首次发布了包含“日化最前线”、“日化汇”、“美加喵”三大产品的全产业链项目。

来自中国洗协、奇化、红杉资本、华泰联合证券、华鑫证券、广发证券、宝洁、螣雀科技、万国城、雅媛贸易、水中银、方适生物、缤果国际、韩国TenBox株式会社等单位近500名投融资大咖和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活动,共话工业互联网格局下,日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共融和发展。

日化行业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通过《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提出要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随着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的快速渗透,未来日化制造业该如何接招第三次工业浪潮,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回归产业本身,整合资源,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弯道超车的关键之一。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日化产品消费市场之一,来自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预计2014-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将为7.6%,总增长率将达到44%,到2019年,我国日化产品零售额将达到4,230亿元。与此同时,日化企业也加速了资本证券化进程,行业近年IPO数量明显增多,2017 年日化板块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1.3%达到 333.5 亿。新阶段,如何善用资本和资源的力量,产融结合,精准配置,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业内思考的课题之一。

在此背景下,奇化深度整合产业资源,在论坛上发布了 “智能奇化,价值再造——全产业链项目”,该项目包含“日化最前线”、“日化汇”、“美加喵”三大产品,分别聚焦数据、资源和市场这三个发力点,整合产业资源,通过技术、资本和渠道的力量,助力创新、孵化新锐、引爆市场。

其中,“日化汇”是奇化为了促进日化产品供应链的研发端与市场端的对接而推出的一项资源整合服务,旨在为掌握研究成果的科研机构提供日化产品技术成果的变现渠道,为掌握市场资源的日化产品生产商和品牌商提供创新产品,从而实现研究成果和市场销售的无缝对接。当天还举办了日化汇进驻企业发布仪式,目前“日化汇”已有多家会员企业成功入驻,并且与螣雀科技、广州宝洁、雅媛贸易、水中银、方适生物、缤果国际、韩国TenBox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中国化工产业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奇化深度整合产业链资源,创新提出B2P商业模式,构建集交易、物流、金融、技术、资讯、数据等一站式化工供应链服务。这一创新的商业模式,不仅得到了业界和市场的充分认可,还获得了来自哈佛、麻省理工、明尼苏达等国际学术界的肯定。

各界热议产业互联网

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先生,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田定斌先生,广州雅媛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酷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智斌先生,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剑豪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嘉宾们均在日化和金融行业浸淫多年,对行业有非常深刻的认识,他们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和思考,发表了诸多有价值的言论。

王岑先生分享了“产业互联新趋势下消费投资的日化之路”,他表示GDP慢速增长常态化,消费贡献占比的结构性提升是未来中国经济的长期主题。随着中国未来转型为消费导向的经济体,居民消费增长空间广阔,收入结构的快速升档是推动消费转型和升级的最直接驱动,并以联合利华发展史为例,生动描述了这家资本驱动下的千亿市值公司成长史。

田定斌先生重点讲述了中国日化产业投融资新形势,他认为未来行业存在这几个趋势:宏观经济利好日化行业、市场格局竞争加剧、日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愈加频繁、并购整合浪潮逐渐拉开、新品类与新品牌的崛起、渠道体系正在变革。

张智斌先生重点讲述了跨界潮牌IP如何快速孵化,以KRUZIN为例,他认为潮牌崛起,与其跟随主流,不如自成一派。对于创业的调整,他觉得主要是存量、变量和增量,要拥抱变化,也要赌对不变。

蒋剑豪博士分享了“跨界与聚焦——产业互联网的问与答”,他以诺基亚、BAT的并购生态、日化行业并购个案等背景为例,讲述了企业应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里主动进化,去拥抱互联网下半场。蒋剑豪博士认为,未来一定是线下线上融合,从消费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而奇化则是产业互联网里最了解日化行业的,日化行业里最了解产业互联网的,五年后的世界,将是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奇化网的B2P模式将成为产业互联网里最快能被验证的模型。

此外,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围绕“5年后,日化行业将是什么样子”这个充满想象的话题,现场多嘉宾展开跨界对话,观点纷呈,精彩不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