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连支付闪耀世界互联网大会 创新金融科技赋能数字经济

资讯 TOM    2018-11-12 09:41

深秋时节,水乡乌镇再度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盛大开幕,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等互联网领军人才齐聚一堂,围绕数字丝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阐述连连支付如何通过创新金融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和热议。

连连支付闪耀世界互联网大会 创新金融科技赋能数字经济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受邀演讲)

国家网信办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占GDP的32.9%,居全球第二位。数十年前,中国还是一个严重依赖农业和工业的发展中国家;如今的中国已经晋身全球数字化大国,也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领跑者。

新的时代,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将引领变革浪潮,驱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将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杠杆,变成国家新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说互联网实现了连接、提高了效率,而数字技术则是一种能力,更注重质量的提升。那么,数字技术如何才能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中国从产业大国走向产业强国?作为国内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连连支付以“支付+”战略开启了不一样的创新实践。

连连支付闪耀世界互联网大会 创新金融科技赋能数字经济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在演讲中)

何谓“支付+”?连连支付以支付业务为基础核心和切入点,以创新金融技术赋能支付,在金融科技前沿领域积极投入和布局,通过输出业务,满足客户更多元化、场景化的需求。

目前,连连支付在原有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网银支付的基础上,构建起了一个庞大和复杂的“支付+”体系,逐步衍生出了账户体系、供应链金融、分期支付、大数据风控、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服务。

在大数据风控上,连连开发了“宙斯盾”大数据实时反欺诈系统,搭建了集风险识别、风险决策、风险审理和数据管理为一体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可在高达90%的情况下比客户更先发现风险隐患,将欺诈风险的发生概率降低到千万分之一;

在反洗钱上,连连开发了面向在线交易平台的大数据反洗钱系统“福尔摩斯”;在人工智能上,连连实现了用户远程身份识别、智能风控监测;在区块链上,连连实现了数据共享、隐私保护、数字合约、用户授权、充值支付、资金清算等功能。

连连支付闪耀世界互联网大会 创新金融科技赋能数字经济
(连连支付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公司业务情况)

此外,连连还邀请到国内人工智能顶级专家北京大学高文院士、国内计算机领域顶级专家浙江大学陈纯院士筹备院士工作站,以期在人脸识别技术、区块链技术、AI风控应用等领域建立领先的优势。

“连连支付已不满足做支付的搬运工,而是向金融科技领域的服务做深度布局。”潘国栋表示,未来,连连支付将通过极具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搭建一个连接全球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服务网络,赋能数字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