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资讯 TOM    2018-11-12 10:21

一项关于杨浦双创生态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显示,占地7.6平方公里的五角场街道,集聚了近4000家科创企业,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510.9家高新类企业。下图为一张2017年五角场企业分布热力图,仅国定路上的三号湾广场所在区域就聚集了上千家企业。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五角场企业分布热力图

小小的五角场,创新浓度甚至可以与美国硅谷媲美,让许多地方羡慕不已。五角场到底具有怎样的强大磁场,辐射到杨浦科创双创的全区域发展,并吸引着国内外的企业纷至沓来,让各种新新人类、新型企业都能在这里找到一片天地?

磁场正在持续发力

知名跨国大数据企业Splunk(盛庞卡)来到上海杨浦之前,在硅谷遭遇到的最大困境就是招不到研发人才,而选择五角场就是奔着人才来的。五角场周边拥有4所高校,还有大、中、小企业形成的立体架构,为Splunk(盛庞卡)带来清晰、巨大的人才库。自2014年,这家美国公司把它唯一一家海外研发中心放在了杨浦五角场,在源源不断的创新人才的推动下,在杨浦的研发中心已经能和美国总部“平起平坐”,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数据研发基地。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声网所在的五角场创智天地)

同样被“强大磁力”引来的还有带着“硅谷基因”的Agora(声网)。从初到五角场的10人团队,到现在拥有独栋楼,Agora(声网)的办公产地换来换去,始终未离开过五角场。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位于五角场创智天地的哔哩哔哩大楼

不仅仅是海外的企业,国内的创业者也纷至沓来。英语流利说的创始人王翌在清华校友的牵线搭桥下来到五角场,开创了中国首个基于智能AI技术的自适应移动英语课堂。其校友万欣成功在五角场创立了一家研发抗辐射功率半导体器的公司,以实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稀缺领域的抱负。

此外,在今年3月23日科技部火炬高科技研发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上海36家独角兽企业,注册在杨浦的就有哔哩哔哩、优刻得等5家。

“双创小巨人”工程扶持

为更好地留住引进来的企业,杨浦政府在有十多年历史的“科技小巨人”工程基础上,调整审视企业的焦距,在全市首创“双创小巨人”工程。政府政策制定不再“一刀切”,而是为企业“量身定做”。全新的“双创小巨人”比起之前的“科技小巨人”更加注重企业的商业模式、融资能力和增长潜力,而对于盈利、税收、连续增长年限等指标的关注有所降低。

创业,成功是偶然,失败是常态。这么多新兴企业敢在杨浦五角场创业,就是因为这里有宽容失败的环境。

软环境开放

对于新兴企业来说,有硬件上的政府扶持,还需要有软环境的开放。常见的创业园区、科技园往往为了节约空间,降低成本,办公室的装修普遍简陋,工位与工位间间隔紧密,更遑论免费的休闲区域。而五角场新式的办公空间,INNO 创智旗下的子产品INNO WORK恰恰与之相反。INNO WORK提供专业的精装修办公空间,并附带可选家具,整体采光好,布局合理,工位与工位间始终保持着科学合理的距离,不显拥挤又不失亲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INNO创智)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INNO WORK-公共区域 效果图)

企业和人在INNO WORK,不仅仅是把这里当成办公场所,而是在这里形成紧密的耦合关系。在INNO WORK营造的环境下工作,易形成一种良性的竞争状态。就像大多数人在健身房一样,当看到别人都在努力地时候,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反映到工作上便是激发员工更加努力工作、专心工作。员工的工作做好了,企业的发展自然也不会太差。

上海企业为何喜欢扎堆杨浦?五角场精装修办公室不一般
(INNO WORK-公区走道 效果图)

紧密依存的创新创业文化,让企业与INNO WORK高度粘合,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将会聚集更多的优秀企业,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通过INNO WORK攀上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