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模式获得三重助推,骅威未来业绩持续发力

资讯 TOM    2018-11-23 15:59

11月21日,因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骅威再次引发关注。据介绍,借助提前布局,骅威商业模式在互联网之翅、国际化之翅、动漫之翅的三重助推之下,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发力、稳定上升,这一趋势已初露端倪。

互联网之翅带动新文娱

新文娱是指在互联网赋能下的新型文化娱乐产业,以新的手段实现的娱乐内容或服务。尤其是近年来文娱产业异常火爆其实有四个背景作为支撑:史诗级的消费升级、经济金融周期的焦虑感、产品服务的高频升级、日益扩大的代际鸿沟,可以说,从物质到精神、从安全到情感,都存在快速更迭的需求。

骅威通过大量实践把握住这种需求,并预判出在理解人性、增强体验、深耕行业、守住底线思维的情况下,文娱产业将迎来大爆炸。为此,将战略目标确定为坚定布局于互联网文化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文化的行业发展经验,已形成影视、动漫和游戏 “三驾马车"拉动的产业发展布局。

与众不同的是,骅威未来深耕领域定位为利用人工智能进行项目管理,搭建娱乐大数据中心,通过与有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探索出互联网在娱乐领域的新方法。从演员的选拔,到剧本的编写,再到影视的制作,以及后期的宣发,都会依托数据完成科学的决策,从而提高项目运行的精准以及效率。

国际化之翅打开新市场

2015年前,骅威还是一家传统的玩具制造商。2015年,为了谋求转型,骅威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浙江梦幻星生园100%股权,开始进军影视行业, 2017年最后一批传统业务剥离后,骅威彻底实现转型。

秉承内容精品化策略,这是梦幻星生园执着坚持的。著名出品兼制作人汤攀晶、著名作家桐华、著名制片人虞怡组成的国内言情影视剧优秀团队, 持续聚焦年轻化需求,陆续推出了《偏偏喜欢你》、《煮妇神探》、《寂寞空庭春欲晚》、《匆匆那年好久不见》、《放弃我抓紧我》、《那片星空那片海》等精品影视剧,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同与尊重。

内容生产领域的成功,使骅威制定了“内生+外延”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具体而言,就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通过投资并购,推进全产业链整合和全球化布局,孵化前期项目,参与行业优秀企业的产业投资。骅威旗下前海骅威投资与麦哲伦资本以及中植资本分别设立了两家创投基金,致力于游戏、影视、IP等项目的孵化、投资,为公司外延并购拓展寻找优良标的,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

骅威的国际化布局有三方面:将国外优秀IP引入中国,让中国IP走出去,与国际一流公司合作打造全球一体化新文娱公司。目前,在这三方面已不同程度取得进展。在与美国漫威漫画公司高层进行接触时,骅威了解到,美国多家顶级制作公司技术非常成熟,但美国国内观众增速很低,所以更渴望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影视制作公司通常不缺内容,不缺资金,缺少的正是高科技的制作技术。骅威愿意在中国与美国影视同行中搭建起一个沟通平台,从而让“中国故事+美国技术”更早地成为现实。

动漫之翅引领新玩法

早在创立之初,骅威就以“快乐文化创想家”为使命,以“快乐成长,骅威相伴”为已任,通过动漫创意引导公司转型升级,始终注重研发创新,为市场提供优质娱乐产品,已拍摄了《蛋神奇踪》、《音乐奇侠》等多部动漫作品,形成智能玩具、塑胶玩具、模型玩具、动漫玩具和其他玩具等五大系列产品,通过动漫创意与玩具研发的结合,推动公司产品的销售,打造骅威的品牌价值。

骅威文化给自己的定位是:立足深圳,放眼全球,秉承传递快乐文化的宗旨,一体多元互联的综合性互联网文化集团。这就不能不提到骅威旗下的文华创梦,这家公司坐落于“创意设计之都”深圳市。文华创梦依托于深圳优良的文化创意产业政策,活跃的创意氛围和独特的区域优势,着力于打造具有自主性、娱乐性、开放性及感染力的大型IP衍生品综合交易平台。

深圳诞生了《喜羊羊》、《熊出没》等风行全国的动漫作品,以及热销的衍生产品。对此,骅威有着自己的小目标:那就是以 “文化 + 科技”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IP衍生品授权市场的活跃与发展,这一计划已从蓝图,进入实施的阶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