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我达亮相乌镇峰会,畅谈即时物流驱动新零售发展

资讯 TOM    2018-11-12 12:23

11月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暨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水乡乌镇盛大启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等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发展。

本次大会将产业合作系列活动作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设了多场互联网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会。点我达作为末端物流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其联合创始人谢新宇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8号上午举行的2018链动中国创新峰会现场发表《新零售的基础设施:数据与即时物流》主题演讲。

点我达亮相乌镇峰会,畅谈即时物流驱动新零售发展

本次峰会为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项目系列对接会,由“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微链、金华市政府联合举办。

活动吸引了多家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的到来。活动现场,来自投资界、文化界、物流行业、新零售等领域的多位大咖一并商讨数字时代新机遇,共同展望数字经济未来。

新零售发展,离不开数据推动

“打开淘宝,你会发现首页推送都会是一些你最近想买的东西。”论坛现场,谢新宇用大众日常的购物经验,列举了“淘宝”千人千面如何通过历史数据推算,进行精准推送,实现商品“找”人的案例。

同样,新零售从人找商品到商品“找”人的蜕变,也离不开数字经济下,数字化程度向产业上游渗透,大数据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点我达亮相乌镇峰会,畅谈即时物流驱动新零售发展

谢新宇认为,大数据是新零售的基础。通过对大量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认知和消费体验等数据的分析累积,大数据不仅能够实现线上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还可以提前预测消费者所需商品,以决定一个商业区周边“仓”的形态和数量,将货放置在各种大小、形态不同的前置仓(门店)中,让商品无限靠近消费者。

点我达则将大数据用于系统派单和配送员的管理中,系统配套的智能调度、智能管控和智能激励技术,根据大数据及算法模型技术,完成派单最优化,同时建立配送员画像、场景画像,围绕着订单周期、配送作业周期、配送员生命周期进行全链路闭环管控和信用评级,并通过实行千人千面的全面激励措施,实现低成本、高质量的配送服务,推动新零售的发展。

末端物流,新零售变革的基础设施

“物流往往伴随着零售,是零售交易最后一个履约环节,在实现交易的过程中,物流公司能够接触大量的零售企业,为零售企业服务,也见证了零售模式的变革。”在演讲中,谢新宇指出末端物流可以解决货品交付问题。因此,在完整的新零售商业体系中,除了大数据和前置仓,末端物流也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除了商品本身,物品能否尽快送达,能否指定送达时间,能否指定物流公司……这些都为用户的需求。末端物流已成为用户购买商品的组成部分,优质的商品配送服务能够提升商品价值,从而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末端物流在满足各类用户对配送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解决了最后100米配送的问题,成功串联起了整个零售过程,推动了新零售的发展。

即时物流,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通过实时的全局调度,以实时的运力供给匹配实时的订单需求的物流形态,我们认为这是即时物流2.0。”谢新宇说道。目前,点我达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平台注册骑手超过300万,为100多万商家和1亿多消费者提供即时配送服务。

点我达亮相乌镇峰会,畅谈即时物流驱动新零售发展

即时物流给行业带来改变的同时,也创造了社会价值。一方面,点我达以众包兼职的模式为蓝领创造了自由的就业选择。另一方面,点我达通过技术赋能营造了公平的就业环境。即便是残障人士,也能在平台上谋求职业发展。为此,点我达也在11月5日推出超能骑手计划,让残障骑手更好的完成配送。点我达聋人骑手俢强与同事手语交流送单的照片便出现在互联网大会《暖——互联网改变的100张面孔》图片展览的现场,展现出了互联网的普惠性让所有人同享民生获得感。

点我达亮相乌镇峰会,畅谈即时物流驱动新零售发展

谢新宇认为即时物流2.0概念的提出,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为社会带来更多改变,让更多人享受即时物流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