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禧一代主导未来10年消费格局?弹个车代言90后消费主张

资讯 TOM    2018-11-23 15:45

近日,阿里巴巴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DT财经联合发布《2009-2018天猫双11十年洞察:新消费时代到来》。这份报告指出,从2013-2017年天猫双11参与情况来看,3-4线城市与5-6线城市的消费人数占比一直处于稳定增长中。

如果说上述数据揭示了新消费时代低线城市消费力崛起的趋势,那么下面两组数据,则进一步展示出低线城市年轻人旺盛的购买力。

一是商务部11月16日发布的一组大数据。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今年双十一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的特点。新增的网购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占比超过70%,成为此次消费的主力军。

二是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发布的2018双十一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弹个车天猫旗舰店双十一成交量达12306台,成交总额超过18亿元。其中,80后及90后的消费者占比达到79.9%,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到67.3%,最年轻的用户仅18岁。

可以看出,新消费时代场景不断变化,“小镇青年”已经彰显了强大的消费热情。以汽车这一消费品看,互联网化的购车模式拓展了汽车消费的边界,满足了更多人的用车需求,尤其“千禧一代”,弹个车模式已经变得越来越主流。

千禧一代主导未来10年消费格局?弹个车代言90后消费主张

据了解,弹个车在行业首创了“1成首付、先用后买”的弹性购车模式,租满一年可买可退,买车还可享受三年分期,相比于传统购车方式,显著降低了年轻人购车门槛。

此外,弹个车提供的购车全流程服务也迥异于传统购车方式。年轻人通过弹个车分期付款购车,基于芝麻信用情况,用户提交申请后,支付宝5分钟内即可完成审批,免去繁琐的流程和手续。

作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平台,弹个车的线下店数量超过5000家,覆盖了全中国70%以上的区县,近距离为用户提供服务,创造出更好的消费体验。

事实上,弹个车这种低首付,先租后买的弹性购车模式,在发达国家已经十分普及。根据毕马威发布的报告,在很多成熟的汽车市场,这类弹性购车模式已成消费者购买汽车的主流方式之一。

这种模式进入中国时间并不长,弹个车是该模式在中国的首创者。但从目前弹个车的市场接受度来看,它已经迅速走进广大年轻人生活,并成为深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购车方式。

千禧一代主导未来10年消费格局?弹个车代言90后消费主张

从本质上说,弹个车的出现,有效解决了三四线城市4S店数量不足,年轻人向银行借贷难、购车经济压力大、富余资金的自主理财配置等问题。只要信用分达标,买车就跟买一台手机一样容易。这种低门槛、高弹性的购车方式,在中国正逐渐成为主流的汽车消费趋势,而乐于接受新兴事物的80、90后千禧一代,毫无疑问就是第一批拥抱新趋势的群体。

千禧一代正逐渐成为全球消费市场主力军。早在去年高盛发布的一份报告就称,中国的80后和90后约有4.15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31%,而随着他们平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5900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万美元,他们将主导未来十年的消费格局。

也就是说,谁能赢得千禧一代的心,谁就抓住了未来十年的市场机会。解锁千禧一代购车新姿势的弹个车,未来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