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链物联入选《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单位

资讯 TOM    2018-11-23 15:48

近日,《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颜奕鸣先生、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先生、上海自行车协会总工程师徐道行先生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各地报名参加起草的有30家单位,其中包括换电柜运营、制造企业16家,锂电池生产企业3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8家,检测和认证单位2家。深圳智链物联科技作为重要受邀单位参与整场会议并推选为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单位。

智链物联入选《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单位

团体标准起草小组成立,智链物联入选组长单位

会议由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主持。他首先谈到了起草此项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二个月来标准起草筹备的过程。

协会总工程师徐道行介绍了起草标准的指导思想、标准的基本架构和计划进度要求。

参加起草工作的各单位代表,对标准的起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积极表态配合标准的起草,并希望在标准起草过程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颜奕鸣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宣布《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由三部分组成:第1部分:柜体,第2部分:锂离子电池,第3部分:通信协议。会议通过民主协商,还推举了三部分标准的起草小组组长单位。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被推选为通信协议组长单位,负责第三部分标准的起草执笔。

电动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标准的建立,匹配了市场的发展需求

目前,市场上90%的电动自行车是以铅酸电池为动力,重量普遍都超过了40公斤的标准。铅酸电池最大的问题是 严重污染环境,而锂电池的污染相对比较小的多,同时锂电池的体积和重量只有铅酸电池的1/3,循环寿命却达到了1500次,是铅酸电池的的五倍,续航能力和充电时间都优于铅酸电池。

近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电动车电池的问题,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重申电动自行车时速不超过二十公里,同时重申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不大于40kg,这就使得极小重量轻的锂电池取代铅酸电池变得更为紧迫!而《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的建立,很好地匹配了电动车行业发展的需求。

智链物联助力标准建立和完善,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作为《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通信协议起草组组长单位,智链物联旗下“猛犸充电” ,是电动车产业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基于S2B2C模式的充电业务为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为物业公司(场地方)、充电运营服务商、车辆厂商和电池厂商等提供全面的安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智链物联入选《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单位

猛犸充电专业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安全运维监控平台,可以全面监控所有站点的安全运营指标,包括充电量,功率,各类告警,进行全方位管控。

智链物联入选《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单位

同时还可以监控系统内所有接口,避免出现接口响应超时,服务器超负荷,导致用户无法充电的情况,确保优秀的用户体验,整体充电流程顺畅,耗时短,方便易用。

可以说智链物联在实现电动自行车充电软硬件通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实践基础,且在此之前,智链物联已当选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全国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此次当选通信协议组长单位乃实至名归。在助力《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过程中,智链物联将对自己所掌握的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在标准讨论中,服从大局,求大同、存小异,力求为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建立是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将推动整个行业发展!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换电柜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将全力助力行业标准的建立、完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