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资讯 TOM    2018-11-23 17:21

2018年11月22日,由国内权威咨询机构奥维云网(AVC)举办的 “2018 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师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大会由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主持,奥维云网资深分析师陈慧、卞铮、哈继青、张金阳、朱圆圆、蔡丽丽分别围绕电视产业竞争、面板产能过剩、OLED竞争格局,智能手机摄像头、彩电行业困境与变革以及新零售等热门话题,分享了对全球显示产业的最新研究报告,并对今后几年产业的发展方向做出分析预测。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先生

本次会议得到了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广泛参与,包括BOE、LGD、CSOT、SDC、华为、TCL、KTC、CEC、HKC、友达光电、夏普、海信、微鲸、一加、暴风、三星、松下、视源、创维、康佳、康宁、得润电子、云谷(固安)科技、长虹、皓丽、康冠、启悦、瑞轩、神话、中银科技、飞利浦、合力泰、索尼等知名企业代表以及高校、投资机构、政府部门出席了本次活动。

热点痛点分析 共促显示产业链融合发展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电视产业链资深分析师陈慧

本次会议上陈慧女士分享了题为《电视产业的规模竞争到价值竞争》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需求疲软是电视行业长期存在的消费危机,是阻碍电视市场增长的主要壁垒,电视企业转型面临内外部环境制约。中国和北美两大区域2018年出货占比达到全球总量的45.4%。智能电视增长空间以及产品本身属性而言,相较于成熟的欧美市场,印度市场将成为彩电行业的下一个战场。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统计中国代工电视占全美进口电视50%以上,2018年全年预计达到28.5M,占比65.4%。其中五大厂商TCL/TPV/BOE VT/CNC/Hisense出口量占中国出口美国总量68.5%。传统品牌探索智能电视盈利模式,布局建设智慧家庭生态圈,互联网跨界加快行业模式的转变,全球电视品牌格局正在重塑。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电视产业链资深分析师卞铮

卞铮先生在会上发表了《升级和洗牌—电视面板产能过剩论下的乌云银边》主题演讲,他讲到目前面板行业在面板价格周期下行的压力下,利润率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同时随着大尺寸面板产能继续开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电视进入存量市场,产能过剩的压力不断增加。在这样悲观的预期下,TV面板行业也正在发生升级和洗牌,大尺寸、8K、OLED以及OLED等高端产品的规模增大对面板产能有明显的去化作用,显示器产品的大尺寸化也在为产能消耗提供出口,另外商显和新应用的产品规模增长以及在一些场景的大尺寸需求对面板产能也提出了要求。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手机产业链资深分析师哈继青

哈继青女士在会上分享了《精彩视界,柔动未来—产能驱动OLED竞争格局变化》主题报告,她指出AMOLED技术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中国面板厂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快速投建产线,OLED面板产能占比至2021年占比约40%,日企和台企新增产能较少,中国OLED显示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相对于日企及台企取得领先,挑战韩企地位。现在以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为首的中国品牌的市场地位不断提升,从2015年到2017年中国品牌的出货大幅增长,占比由30%增长到40%左右,中国手机企业的话语权不断提升,未来随着中国品牌对OLED需求将大幅增长。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手机产业链资深分析师张金阳

张金阳先生在本次会议上作了《多摄时代—智能手机摄像头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不断增长的移动社交图像拍摄需求将摄像头推向了智能手机的前台。为了追求人像大光圈,光学变焦,暗光高画质等功能,各种差异化的双摄方案纷纷涌现。而超广角镜头的加入使得2019年的智能手机摄像头不会再满足于双摄,三摄将成为主流。同时随着face id、AR等新兴功能被添加在智能手机中,各种功能性的摄像头在智能手机上不断出现。智能手机摄像头已经完全进入了一个多摄时代。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黑电资深分析师朱圆圆

朱圆圆女士在《出路初探—红利消失后的中国彩电业如何突破需求边界》报告中讲到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发展面临一定的压力:消费习惯改变,新增需求减弱;电视用户被分流,替代品快速崛起;面板价格大起大落,企业盈利困难。2018年彩电市场更是处于动荡之中:传统渠道规模不振,线上渠道逆势上扬;品牌阵营的盘桓与胶着,互联网品牌逆风翻盘;大屏化速度放缓,转向尺寸内升级。虽然彩电市场面临着运营挑战,但行业仍具有高度吸引力,未来电视的破局关键因子主要有:一是科技储备;二是增加品牌附加值;三是提升效率。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奥维云网商用显示资深分析师蔡丽丽

蔡丽丽女士分享了《“新零售”场景下智慧显示的新演绎》的主题演讲,她指出2018年全球电子货架标签硬件销量将达到1亿片,整套系统市场规模达到65.8亿元;其中Pricer AB和SES作为ESL的领先企业,2017年的销量规模共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6%。预计2019年-2020年间,全球ESL将以每年25.9%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全球销售额将达到119.7亿元。

奥维云网发布全球显示产业前瞻分析系列报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