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资讯 TOM    2018-11-01 09:46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地产老兵”鄂俊宇提出建筑适老化改造,致力于解决老人居家安全问题;颐乐养老院院长徐增凤甘愿为老人建造梦中的伊甸园,让养老院成为了“百岁老人之家”;妇女主任高瑞华,忙前忙后为村里老人做“小事”赢得“大爱”…… 10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孝满京城”2018年北京市“孝星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据了解,“孝星榜样”宣讲学习会是今年北京市“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宣讲学习会以“牵手”为主题,倡议晚辈多牵手长辈,呼吁及时行孝,让孝老文化落实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上,传播“孝,不能等”的理念。

    目睹母亲摔倒,“地产老兵”鄂俊宇意识到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必要,本可以在地产界稳步发展,但他却选择以一种“断舍离”的方式,从地产人彻底变成了养老人,打造养老团队、提出建筑适老化改造,致力于解决老人居家安全问题。

    倾尽家财,倾情奉献,颐乐养老院院长徐增凤甘愿为老人建造梦中的伊甸园。她常常对老人们开玩笑,“进了我的门,就是我的人,进来了我就该对你们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创办的养老院成为了“百岁老人之家”。

    在怀柔区渤海镇一个叫做六渡河的村庄,这里住了大约140多位老人,占全村人口的3/1。别看村子不大,但幸福指数特别高,尤其是居住在那里的老年人。这都是因为,有一个人成为了全村140位老人的孝“儿子”,为他们搭建幸福的暖房,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孝。这就是六渡河干了25年的好支书——王富坤。

    长城脚下有个石佛营村,村里的老人没有人不知道村妇女主任高瑞华的,因为她是个热心肠,谁有事,都能找她帮忙,并且是有求必应,老人的老年卡丢了,给高瑞华一个身份证,高瑞华就自己跑前跑后,把所有的事都办了。从2010年开始,她免费为村里所有的剪头发,村里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想要出个门,高瑞华就开着自己的车带老人出去,帮老人带个药、带个柴米油盐就更是家常便饭。

    王伟住在朝阳区祁家豁子社区,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小区里不管是谁,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她都愿意帮忙,居委会的人说,每次居委会发东西,不管是十斤的油还是二十斤的米,她都会帮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把东西带回去。从小无父无母的她,照顾瘫痪的公公婆婆,整整8年,没有一句怨言,为了照顾老人,甚至辞去了工作。她还是一个“奇怪”的人,半路“捡”个妈,整整14年,每天照顾这位“妈妈”——独居老人苑阿姨的饮食起居。

    活动当天,五位“孝星榜样”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孝行”故事,五位老艺术家饱含深情地从不同角度宣讲了五位“孝星榜样”先进事迹。据了解,自2010年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孝星”命名活动,在老年节期间进行命名奖励。2018年北京市“孝星榜样”候选人通过基层推荐、大众票选、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选出10名“孝星榜样”,于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进行了揭晓,王淑云、王慧珠、张志杰、王富坤、余立新、张爱军、徐增凤、鄂俊宇、王伟、高瑞华等十人荣获。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2018年北京“孝星榜样”宣讲会讲述“孝行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