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资讯 TOM    2018-11-23 18:03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王艳(上)和陈馨(下)

她们是三观一致的合伙人,是朝夕相处的同事,也是配合默契的战友。王艳和陈馨,这对蕃茄田艺术重庆校区的姐妹花合伙人,在短短六年时间里,让几乎每个家长都知道重庆有个“蕃茄田艺术”,也让蕃茄田艺术在重庆的儿童教育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今天,我们与这对最佳拍档围坐在一起,听她们娓娓道来与蕃茄田艺术结下的不解之缘。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蕃茄田艺术 代表着中国美育的未来

为什么选择加入蕃茄田艺术?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王艳和陈馨不假思索地回答:“真诚!”在她们看来,走近蕃茄田艺术,是一场“美丽的遇见”。蕃茄田为她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她看到了这个品牌对于儿童艺术教育的一腔赤诚,也看到了中国美育的未来。

“我信赖咱们总部,信赖他们的运营能力。”陈馨笃定地说。在总部细心全面的培训下,也得益于之前在金宝贝做过培训的丰富经验,王艳和陈馨走进蕃茄田艺术的过程似乎比别人更加熟门熟路。

“当然困难也是有的。”回想起当初筹备重庆校区的时光,王艳感叹道那是一段充满自我学习与成长的过程。“虽然同是培训行业,但是创业和打工的心情完全两样。”作为重要的决策者,再默契的搭档难免也会遇到意见分歧的时候,这个时候谁说了算呢?陈馨和王艳相视一笑:“基本上我们都会相互商量,谁对听谁的呀,都是为了品牌好嘛!”

为了更好地带领团队,她们缺哪补哪,不断自我反省,发现自问题解决问题,强迫自己像海棉一样去学习。“尤其看着追随在我们身边的员工,对他们的责任感促使我们时刻保持满格的战斗力,与他们同进退共成长。”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蕃茄田艺术提倡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

哲学家以诗意的语言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浸润在儿童培训行业多年的王艳和陈馨深切明白肩上担子的分量。在她们看来,美育的根本目的是人格的养成和灵魂的塑造。

落到实际层面,让王艳和陈馨颇感欣慰的是,蕃茄田艺术的课程设置与市面上简单粗暴的商业产品大不相同。蕃茄田艺术不只教画画,提倡的是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跨学科的STEAM课程,帮助孩子获得面对未来的所需六大能力——“转译、多向思维、多元智能、艺术视野、裂变型成长、创新决策” 。要说蕃茄田艺术哪些艺术特色?王艳笑言,很多老师都说当蕃茄田艺术的老师,必须得无所不能,上通天文下晓地理,各个领域都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不然实在难以对付孩子们古灵精怪的发问。

“传统的美术行业侧重于快速见效,画的快画的像是评判画的好不好的唯一标准。”因此,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蕃茄田艺术学习一年后可以看到很直接的图像上的进步,否则就觉得这一年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就不继续上课了。

让她们印象深刻的是,曾有位家长就就因为这种原因中断了孩子在蕃茄田艺术的课程。然而,当他暑假带着孩子去美国游玩的旅途中发现孩子的认知范围广阔地超乎了他的想象,让这位家长又惊喜又骄傲。当得知这些知识是从蕃茄田艺术学到的以后,这位家长悔不当初,回国后立马又给孩子报名了新课程。

“美育不应带有功利性,应该脚踏实地地从儿童心理学角度出发,切身处地地为孩子们着想。”陈馨认为,美育培养的是一个人的感知力和表现力,教他们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保护好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使孩子们能够受益终生。

蕃茄田艺术 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专访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王艳和陈馨

蕃茄田艺术 唤起大家对美育的重视

“蕃茄田艺术传播的是一种正能量,一种美的教育理念。“王艳和陈馨一直都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们从蕃茄田艺术收获到对艺术的享受,也希望能唤起大家对于美育的重视。

回顾我们的教育史,美育曾一度处于缺失地位。因此,从王国维将美育和智育、德育并举,到鲁迅写就《拟播布美术意见书》,再到蔡元培发表《文化运动不要忘了美育》,思想家和教育家们从来都是在民族兴盛、文明赓续的高度看待美育。

怀揣着对这个行业的敬畏之心,王艳和陈馨把蕃茄田艺术当成值得一辈子深耕的事业。在俩人的苦心经营下,短短一两年的时间,蕃茄田艺术在重庆的知名度就有了质的突破。这几年,他们的影响力从最初的小荷刚露尖尖角渐渐成长为有口皆碑的大品牌。“如今,蕃茄田艺术在重庆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们已经有八所蕃茄田艺术校区落地生根,今年年底还有一家即将开业!”王艳不无自豪地说。

回顾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王艳和陈馨一致感叹,蕃茄田艺术让她们收获了许多成长和感动。正如王艳所说,“感恩蕃茄田艺术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了耕耘二字的价值,而衡量这份价值的标杆不是金钱,而是孩子们的美好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