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资讯 TOM    2018-11-01 10:59

提到国货,也许很多人还停留在过时的传统印象中。

但在双11前夕,来自中国的AI智能音箱品牌天猫精灵携新品华丽亮相,并联合创维、小天鹅、春夏等众多国货大牌推出一系列活动,一口气展示了东方国货今非昔比的新风潮。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新品天猫精灵方糖魔岩灰色

在不久前举行的天猫双11潮流盛典上,天猫精灵作为唯一的科技品牌惊艳登场,不光与“小李宇春”扆梦鸽同台走秀,还同IT x offwhite、JNBY x samuel drira、SW x 施华洛世奇、vivo x Angelchen、美宝莲x Disney、GXG x 回力等跨界的国货经典一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潮流新面貌。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要知道,现如今诸多知名国货品牌都在历史悠久的积淀基础上,推陈出新地打造出了许多从外观到内在都无可挑剔的创新产品。

此次与天猫精灵合作的创维即是其中的佼佼者。

从1998年在国内率先推出多媒体系列电视,掀起中国彩电业的数字革命风暴;到2001年投产中国第一条液晶背投生产线;再到最早介入OLED研发,使中国品牌可睥睨与国外品牌。创维作为国产电视品牌的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中国品牌力量的崛起。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这样的努力在其与天猫精灵合作最新推出的全球首台刺绣电视创维H10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款产品援引中国古籍《山海经》,将精卫弄海、共工触山、嫦娥奔月、夸父追日这4个寓言故事,用极具东方风韵的刺绣工艺描绘于机身上;同时,它又通过与天猫精灵相连接,让用户实现智能化的语音控制。先进科技与传统技艺在这款产品上得到了完美融合,尽情展示了中国品牌的东方国潮。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与创维一样活跃在国货前线的还有家喻户晓的经典品牌——小天鹅。

一句“全心全意小天鹅”贯穿了几代人的记忆。从1967年诞生于太湖之畔伊始,几十年间小天鹅出产的洗衣机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并在1997-2001年被认定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第一枚驰名商标,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直到2007年被商务部认定为最具有市场竞争力品牌时,小天鹅已连续15年保持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而到了现在,小天鹅仍通过创新在洗衣机智能化这条道路上引领着中国市场的发展,近年来有多款产品分别获得德国红点大奖,德国IF设计奖,红星奖金奖,并在2015年以“新水魔方技术”获得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的“技术创新奖”。

其新品10公斤水魔方变频滚筒家用全自动洗衣机,除满足大家庭全方位的洗衣需求外,更与天猫精灵联动,实现语音查询、开关等智能控制,在洗衣机这一品类的智能化上完成了当下最前沿的升级。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通过自立自强地锐意进取,一众国货大牌不光靠积累多年的口碑获得大量拥趸,也在新时代紧跟智能化大潮,成功完成转型升级,吸引到更多年轻一代的关注与青睐。

同样的,也有一批年轻的国货品牌展示了东方国潮多样化的一面。在与天猫精灵合作的众多品牌中,伽蓝集团在2018年新推出的品牌——春夏,就以最新鲜的面貌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新国货。通过整合新零售与新技术,春夏与同样年轻化的天猫精灵和青年群体打成一片,共同探索语音购物、新营销的众多可能。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而自2017年7月推出首款产品——天猫精灵X1以来,天猫精灵已凭借超过500万的销量成功引爆了国内的智能音箱品类市场,以中国第一的身份与亚马逊、谷歌等世界巨头同场竞技,展示来自东方大国的新潮科技力量。

新品魔岩灰登上天猫双11潮流盛典惊艳亮相的背后,即是天猫精灵对大众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在绝大多数品牌仍局限于每个技术参数的高低时,天猫精灵率先发掘智能音箱作为家居科技单品的颜值重要性,让整个行业都见识到智能音箱发展的新方向。新品开启预售至今突破30万的预定量,即是对天猫精灵作为中国新潮科技代表的最好证明。

天猫精灵助国货智能升级 引领东方国潮新风尚

可以看到,中美贸易战摩擦不断的当下,大众屡屡提及“国货当自强”,对“中国制造”寄予了无限的期望。而像天猫精灵、创维、小天鹅、春夏这样的新老国货,也正以近乎“疯魔”的精神通过创新,引领着东方国潮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