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资讯 TOM    2018-11-01 11:37

10月26日,京东超市11.11溯源团来到了为蒙牛未来星提供有机奶的源头、位于巴彦卓尔的蒙牛有机牧场。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溯源团对蒙牛有机牧场和加工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现场,京东溯源团查看了蒙牛为奶牛建立健康档案的过程和奶牛悠闲健康的日常生活,对蒙牛未来星的有机牧场以及京东11.11的备货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京东溯源检查团一行来到蒙牛工业园区

“京东溯源检查制度”是从今年4月开始的、针对入驻品牌方的品质检查行动,京东溯源检查官对入驻品牌的生产现场、仓储物流等环节进行针对性检查,确保品牌商按最高标准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京东若发现品牌商在关键环节出现疏漏导致质量不达标,将停止合作。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大促,在此前“探质检、明仓储”的基础上,京东超市再次拓展溯源边界,将溯源范围延伸至品牌的原产料产区,旨在全面督促、检查产品从原料到工厂加工、物流配送的每一个环节,为消费者严守品质关。溯源检查涉及母婴、食品、酒业、清洁、个护、宠物、进口快消品、全球购(跨境电商产品)、美妆共9大品类的企业。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京东超市11.11溯源检查团将陆续走进洽洽万亩松林、霸王中草药种植基地、中可水水源地俄罗斯贝加尔湖、蒙牛有机牧场以及全棉时代、安贝、顽皮、洛娃等品牌的工厂。

为每头奶牛建立健康档案 全程无污染确保奶源真正有机

上午9点,京东溯源检查团一行到达了蒙牛未来星巴盟的有机牧场,略带寒意的风中,奶牛们却悠然地享受着这里纯澈自然的阳光。“今年内蒙古的冬天,来得比往常都早一些,但是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并不会对有机农场的产出造成影响。”蒙牛牧场负责人表示。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京东溯源检查团与牧场工作人员合影

位于北纬40°黄金奶源带的巴盟拥有独特的沙漠草原环境,具备建造有机牧场的天然优势。蒙牛挖掘了这一地理优势,在巴盟建立了全国领先的有机牧场,从源头保证蒙牛未来星产品的天然有机。“在牧草种植上,蒙牛会严格遵循自然规律、生态规律,严禁使用化肥、农药、刺激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确保牧草的天然有机。”蒙牛牧场负责人表示。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京东溯源检查官检查牧草质量

除了保证奶源的自然品质外,蒙牛在饲养奶牛上也牧场中的养殖工人不仅为奶牛建立健康档案、给奶牛按摩,全程记录每一头奶牛的健康指数、身体状况,并将这些收集起来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处理,形成奶牛的专属的健康报告,帮助饲养场科学的喂养。而在挤奶区安装的转盘式自动挤奶设备, 也会在奶牛进入挤奶设备后,依次为奶牛完成消毒、检查、挤掉前三把奶、乳头擦拭等工序后再挤奶,确保奶牛产出的是安全、健康、营养的有机奶。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京东溯源检查官认真听取对于自动挤奶设备的讲解

中午稍事歇息后,京东超市11.11溯源检查团马不停蹄的赶往蒙牛位于磴口县的蒙牛工业园区,对蒙牛未来星的产品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环节进行考察。与有机牧场呈现的纯天然氛围不同的是,蒙牛未来星加工工厂内部所展示的,则是高效、智能化的自动化产线。

跟随接待人员来到二楼后,映入京东溯源检查官们眼帘的是蒙牛引以为豪的自动化产线,每天从牧场运来的有机牛奶,在完成入厂检查后都会通过特殊的牛奶管道来到生产线,完成从包装到入库的流程。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京东溯源检查团一行参观未来星生产车间

“目前蒙牛所具备的设备和技术都是国际一流的,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眼前的机器为例,这台机器每分钟可以完成330包牛奶的包装。”该负责人介绍道,除自动化产线外,在有机食品生产和流通过程中,蒙牛还有着完善的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每批产品都有完整的生产和销售记录档案,并通过来国家权威有机认证机构认证,能够真正做到绿色有机,保证牛奶质量。

京东提供更开放的数据、营销能力 助力未来星月销破百万

年初,蒙牛与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2018-2020年的三年内,实现蒙牛在京东超市累计销售额100亿的目标。根据协议,蒙牛将在京东平台进一步推行精准营销和个性化营销。京东在为蒙牛提供更开放的数据、营销能力支持外,也会提供更多新品首发的机会。

蒙牛未来星入驻京东京东超市以来,销售一路攀升,除了有机、绿色的优势外,与其不断创新的产品体系有很大关系“通过大数据后台,京东协助蒙牛未来星进行消费人群分析,产出更适应电商人群的定制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京东提供的大数据所开发出来的未来星A2电商定制版,通过A2牛奶的稀缺性及对儿童成长的助力性,很好的为未来星品牌奠定了品牌口碑,同时丰富了未来星整体的产品结构,为日后未来星在京东平台上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提供大数据支持外,京东平台提供符合品牌调性的营销活动及相应的资源,为蒙牛未来星在营销上注入更多活力。2018年5月3日蒙牛京东超级品牌日,邀请“名嘴”韩乔生谈情解说“人生赛场”创意短片,为线上定制创意人生补给包,在京东大厦进行互动活动,朋友圈、kol等圈内外联动全方位覆盖受众,销售额达成2017年双十一当日的1.5倍,店铺粉丝关注累计突破67万。

“作为儿童牛奶开创者,蒙牛未来星产品自上线京东平台以来,依靠精选天然牧场高品质有机奶源优势,获得了众多中国家庭的认可,月销量已破百万。”蒙牛未来星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6年和2017年,蒙牛在京东618年中大促及双十一活动中均位居乳制品类目销售额第一名。鉴于未来星在京东优异的销售表现,该负责人对接下来的京东11.11充满了期待。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专供京东11.11的蒙牛未来星正在装车

京东溯源团走进国内有机牧场 蒙牛未来星设专人专仓助力京东11.11

专供京东11.11的未来星乳品物流车即将出发

优质有机牧场、先进的生产线以及精准营销,让蒙牛未来星在京东超市月销突破百万。眼下,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大促,蒙牛未来星已协调好产线、产能及仓储配送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支持双十一京东平台的销售工作,力求与京东平台一起打造未来星京东11.11爆款产品,实现销量上的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