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创新集中释放 三大关键词解读2018进博会

资讯 TOM    2018-11-12 17:5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参与本次盛会,超过80万人进场参观,3600多家参展企业在30万平方米的空间里,为世人展现了一幅完整的世界经济图景。从会“飞”的汽车,到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再到会跳舞的机器人,无滤网的新风空气净化器。曾经那些“幻想”中的科技创新,一步步走向现实。本次博览会亮点多多,三大关键词解读2018进博会。

大而精

在人们常规印象中,体积庞大的东西会显得有些笨重,但是在进博会上,这些工业机械的工作却是极其精细。

来自德国的自动化生产线“金牛座”龙门铣重二百吨,高八米,占地面积200平米,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重”点,虽然体积庞大,但是定位精准度最小可以达到4微米,令人震惊。

科技创新集中释放 三大关键词解读2018进博会

如果人有12只手会是什么情况?NACHI展台上的“高密度汽车电焊生产线”的12只大型机械手别看个头大,但是分工明确,做工有序,每一个动作都精确到位,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成为全场最有魔性的展品之一。

新而省

听过新风空气净化器,那么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是否有所了解。没有滤网怎么净化?家里的自来水就可以实现维护清洗的效果?还可实现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二合一,这款来自芬兰AAVI雅威的新风空气净化器无滤网、自清洁、高效净化、无后续维护费用等特点使其成为国家馆的人气展品之一。

科技创新集中释放 三大关键词解读2018进博会

“一辆由树变成的车,最高时速居然可达120公里”。这辆突破行业和材料传统的Biofore概念车是UPM为参展观众带来的“惊喜之作”。其背后蕴含的森林工业先进理念及创新材料技术和超越化石燃料的可持续愿景成为众多专家学者关注的重点。

奇而叹

看过无人驾驶车,依然感叹这辆“会飞的汽车”,这辆有斯洛伐克Aeromobil公司生产,以汽油为燃料,陆地最高时速可达160千米/时,飞行速度为360千米/时,空中最大航程为750公里,创新不止,未来可期。

科技创新集中释放 三大关键词解读2018进博会

全球最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最薄的可穿戴式血压计等高科技医疗产品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拿血压计来说,外观如同一个智能腕表,可实时监测人体变化,同时设有普通闹铃、服药、测量三种功能的提醒,一旦监测遇到危险会第一时间向患者腕部施压提醒,同步将数据发送给医生。一系列为了健康保证的措施,仿佛为人们的生活建立了有效的保障。

本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功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作为中国为国际贸易发展史贡献的一大创举,进博会成为新时代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又一项创新型全球公共产品,推动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断提升自我,进一步带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