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一号·打响白酒“国际标准”,做中国酒文化输出先行者

资讯 TOM    2018-11-12 17:48

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文化——尤其是饮食文化也正在得到许多外国朋友的认同,外国街头随处可见的中式餐厅的人满为患就能证明这一点。而酒文化,作为中国餐饮文化中的重要一环,也在时刻发挥着它的作用

“这是中国白酒走出去的一个良机” 红色一号酒业董事总经理宣青晨在推介会上表示。

红色一号·打响白酒“国际标准”,做中国酒文化输出先行者

但中国白酒就像是一杯装在壶里的精灵,口感时而温润丝滑,时而刚烈粗犷。外国人不懂白酒,一方面是饮食文化的差异,另一方面则是白酒本身复杂的酿造过程就能让他们无法理解。

而中国白酒的最大差异就在于每一个品牌除了主要的(酱香,清香,浓香等七类)香型区分外,还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化香型,而每一个地区的代表性白酒品牌个性化香型又区别甚大,这让外国人很难对中国白酒有一个系统的判断。因此,红色一号酒业宣青晨认为:

“中国白酒需要确立真正符合白酒自身产业特性和价值内涵的“中国标准”,从而进一步的让外国消费者系统的了解中国的白酒,才能在世界舞台拥有一席之地”。

白酒企业要走向国外市场,除了遵循国际“游戏规则”之外,还必须把握自己应有的“话语权”,譬如独立的分类,古法酿造秘方和现代化生产方式的融合等等。这正如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能丧失自我一样,中国白酒在走向国际的同时,也不能丧失个性。

红色一号·打响白酒“国际标准”,做中国酒文化输出先行者

酒是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经典,是文化智慧的结晶。针对当下不文明、以次充好的酒风气盛行,红色一号酒业却坚守酿酒老传统、大力弘扬和倡导中国传统酒道文化。如果每一个企业都做到了这些,大家一起努力,中国白酒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让中国白酒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