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资讯 TOM    2018-11-12 17:58

“双11”不仅仅是天猫、京东的主战场,更是各大品牌厂商检验其品牌力和整体战斗力的演武场。这天,销量排名成为最受关注的指标之一。

在刚刚公布的“双11”战报中,联想电脑、手机、智能设备销量可谓是全面开花。11月11日当天,联想全网整体销售额1个小时即突破6.8亿元,其中SIoT智能设备销量突破10万件,笔记本、轻薄本、游戏本、台式机、游戏台式机、一体机雄霸京东榜单第一,手机冲进京东手机品牌销量排行榜第九位。

最终战报更令人震撼。全网销售额突破38亿元,取得PC全品类销量第一,手机销量同比增长第一,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和智能穿戴品类排名前五的佳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联想SIoT和手机经过短暂的运营就全面起势,在“双11”期间强势登榜,标志着联想转型变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一年打破两项纪录,手机与智能设备增长迅猛

除了“双11”,联想在今年年中的“618”电商节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618”首战1个小时,联想笔记本、轻薄本、台式机、游戏台式机、一体机纷纷冲击京东品牌销量排行榜,并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临近6月18日24时,联想PC战绩进一步扩大,游戏本超过惠普登顶冠军。至此,联想PC在京东电商平台获得PC6个品类的冠军。

在“618”大战中联想手机表现亮眼。众所周知,联想手机6月5日才刚刚宣布回归,但在今年的“6.18”手机销售大战中,最终挤进了京东手机品牌销量前五和累计销量前六,累计销售额也雄踞第六位。新品联想Z5更是取得了首销2分钟即登顶京东“618”单品冠军宝座,力压小米、华为的战绩。

年中的“618”,联想销售额突破3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逾15亿元相比,大幅增长100%。而年尾的“双11”,联想销售额突破38亿元,打破了去年“双11”30亿元的纪录,增速达到26.7%。

其实,无论是“618”还是“双11”,最引人瞩目的应是联想手机和智能设备加速爆发。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618”期间,联想Z5力压小米、荣耀,表现勇猛。“双11”大战,划时代旗舰联想Z5 Pro全网秒罄,手机销量1小时内冲入京东榜前十,排名第九,最终跻身第八位;智能设备1小时售出10万件,以联想智能体脂秤、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为代表的智能设备分别登上京东智能家居排行榜第三、五和第八位。

相比其他品牌厂商,联想手机今年刚刚宣布回归,智能物联布局也才于去年开始,短短的时间内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令行业震惊,也让人难以相信。

变革组织加速转型,联想业绩驶入快车道

事实上,成绩的背后是联想近两年来对变革与转型毅然决然的态度和坚定的战略落地执行。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最近在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这样说道,将继续毫不动摇地专注于设备创新,并凭借软件和服务开创的新业务收入,加速转型成为一家拥有行业内最完备端到端技术的全球科技领导企业。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也向全体中国区员工表示,联想将不仅仅是一家PC领导厂商,更要成为智能物联时代的领跑者。而作为联想集团的试验田、先锋军,联想中国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不断深化转型。去年8月18日,刘军正式提出“日出东方战略”,确立了“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愿景。

整个愿景围绕“回归”和“转型”展开,即联想全球化成功以后回归中国,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同时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从PC向Device+转型。这一愿景不仅涵盖了目标、方向,更包含了新创业文化和品牌复兴计划。

梳理联想中国区的变革可以发现,以客户为中心,向Device+转型和企业文化均发生了质的变化。

其一,大力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过去联想是硬件厂商,未来联想是智能服务提供者。

在11月9日的中国区业绩沟通会上,刘军介绍了联想中国区在以客户为中心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客户、企业客户在2018/19财年上半年的激活量同比增长均高达38%;中小企业业务方面,百应会员注册数同比暴涨5.6倍,惠商会员激活量则从今年4月起增加了2.3倍;消费类客户则的月活数也得到很大的提高,并且线上线下交叉引流率大幅提升。

其二,变革业务架构,转型Device+。在明确了从制造商向泛IT服务商转型的大方向后,联想中国区业务已经完善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三大赛道。这也是联想迎接智能物联(SIoT)时代所做出的重磅变阵。

同样在11月9日的业绩沟通会上,刘军宣布消费SIoT已经完成布局,规划了智能家居、网络&安全、智能穿戴、儿童&教育四大场景,产品、营销、销售和云平台/服务团队已搭建完毕。目前,联想可以提供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AR/VR头盔、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等几乎所有的智能设备,并在今年9月推出了智能电脑。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其三,企业文化变革。要实现“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愿景,一定要凝神聚力,文化先行,在思想文化和战斗作风上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去年8月18日,基于联想集团文化提出的“敬畏感恩,超越期望;双手沾泥,热血拼搏;颠覆常规,不破不立;同心合力,廉洁守信”的联想中国新创业文化,正在联想中国区不断深入执行,并已经初见成效。

联想最新的财报印证了变革和转型的成功。联想集团2018/19财年第二财季实现营收912亿元人民币(134亿美元),创下近四年来最高水平,而中国区个人计算机及智能设备业务以优于市场表现的收入增长维持了盈利能力。

颠覆自我,新创业大考未来值得期待

未来,联想将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AR/VR以及面向行业的商用IoT(物联网)设备,还将让更多非联想生产、没有联网的设备联上网,变身SIoT智能物联网终端。

这是一盘更大的棋。联想不仅仅要颠覆自己,而且要做未来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进而加速整个智能物联、“智能+”行业的发展进程。

在今年9月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以联想中国为试点,联想首次对外宣布了涵盖五大赋能计划和魅影、丽影、幻影计划在内的智能物联生态四大开放计划,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此次大会上,刘军特别做了“开放赋能领跑SIoT 2.0”主题演讲,向与会者介绍联想智能物联生态的愿景和四大计划的具体内容,在赋能设备生态伙伴、平台生态伙伴和服务生态伙伴的同时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他还宣布,拿出10亿元作为生态基金,加磅支持设备生态伙伴。而对于平台生态伙伴,联想则推出“开发者千万奖励计划”,总奖金超过1000万元。

全面爆发!联想“双11”销售额超38亿 “新创业”大考迈出坚实一步

这里需要关注的不是10亿和1000万这两个数字,而是联想进行变革、转型,颠覆自我的决心。今天的联想正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与生态伙伴一起推进新技术的落地,进而实现新的用户体验。

从确立和实施智能物联生态战略,到现在包括手机、智能设备的强势爆发,时间虽短,但联想崛起已呈逆风飞翔之势。联想的转型和新创业大考关系联想的复兴与再度崛起,整个过程和结果的确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