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100云打印API新玩法 全面打通生鲜企业电商

资讯 TOM    2018-11-01 14:02

随着快递物流的高速发展,生鲜电商新零售模式逐步形成规模。除了盒马鲜生、超级物种、7Fresh等第一梯队代表之外,以生鲜供货商为代表的第二梯队生鲜企业,也开始全面触网升级,形成了渠道供货、大客户网上直购、线上店铺零售、微商业态分销等整合型电商销售模式,逐渐成为生鲜新零售模式下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兴势力。

快速扩张的多平台、多渠道、多销售类型的新玩法,让生鲜企业销售额不断攀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销售渠道太多太杂,订单管理系统、发货系统的无法统一,接单、核单、打单、订单跟踪各环节完全分离,使得生鲜企业的发货效率和订单跟踪都遭遇极大考验。

快递100云打印API新玩法 全面打通生鲜企业电商

“现在就是幸福的烦恼。” 坐落在太湖畔的润熙蟹业,一家专注于阳澄湖大闸蟹和其他水产品养殖销售的生鲜电商企业,在大闸蟹正值销售旺季的时候,发出无奈感叹。“渠道太多,像大客户、微商代理下单,都是用微信直接发消息,而我们自己的系统又是全封闭式的,只要订单一多,发货打单就是一场灾难。”

快递100云打印API新玩法 全面打通生鲜企业电商

由于订单和打单系统无法统一,润熙一开始的发货打单流程十分繁琐。不但需要将微信中的订单信息手工录入到自己的管理系统中,而且核单完成后,还得切换到打单软件,再手动录入一遍信息打印快递单。“发螃蟹本身就对发货效率的要求极高,由于人工录入效率低,没办法就得增加人手;还容易出错,一旦出错,损失就是双倍。” 因此,将接单,核单,打单环节整合到统一的系统中,减少出错率,大大提升发货效率,正是润熙使用快递100云打印API接口的主要目的之一。

快递100云打印API新玩法 全面打通生鲜企业电商

快递100的云打印API 接口,就是要帮助企业用户真正实现完全不受限制的接单打单操作,大大降低系统切换、设备切换带来的工作效率的硬损耗,减少人工、设备、时效和管理成本。在快递100API和润熙蟹业的系统完成对接之后,订单一旦录入系统,就可以自动打印快递单,免去了系统切换和第二次人工录单的麻烦,一举解决了接单、核单、打单环节不通畅、人工录单核单成本高、发货效率低下的问题。润熙销售兼客服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整个接单发货的流程,效率至少提高了30%,不用把订单信息重复录入到其他系统中,也大大降低了出错率。”

快递100云打印API新玩法 全面打通生鲜企业电商

快递100云打印API所提供的寄件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相信也能复制到更多的电商企业中。通过简单的接口,快速集成到企业的现有系统中,显著提升寄件发货效率,降低人力和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一体化运营的业务模式。不仅如此,无需连接电脑的打印模块、快递状态跟踪等功能更能满足企业、电商、微商等用户的快递单、发货单、发票等业务单据的打印需求,提升打印效率与打印质量,从而全面打通物流环节信息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