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资讯 TOM    2018-11-01 15:57

近日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母婴童市场将扩大至3.6万亿。昔日“个性张扬”的80、90后现在已成为育婴主力,母婴消费习惯和观念都在发生变化。京东超市近日发布了第三季度母婴用品网购排行榜,从单品销售额、单品增速、最具潜质三个维度披露了新生代的母婴消费趋势。榜单显示,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和家庭规模缩小,用户对母婴价格敏感度更低,愈发看重高端品牌和品质。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婴幼儿奶粉:妈妈爱追国外大牌 京东销售份额超其他电商之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974元,近5年复合增速为9.59%,居民购买力的提高为母婴行业消费奠定了基础。在宝宝口粮方面,用户愿意并且能够付出更高的价格购买质量更好的产品。榜单显示,美素佳儿、惠氏、爱他美等高端国外大牌占据了单品销售额排行榜TOP5。美素佳儿更为亮眼,凭借优秀配方和良好口碑夺得单品销售额排行榜第一,单品增速榜第一。

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乃至母婴行业来说,电商平台将在品牌的销售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8上半年快消品B2C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前三名中,京东超市婴幼儿配方奶粉所占市场份额高达60%,远超另两大平台,拥有品质商品和品质用户这两把利剑,京东在母婴品类尤其是婴儿奶粉品类已经占据绝对的领导地位。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8上半年快消品B2C市场分析》

纸尿裤:销售额TOP5花王占四席干爽超薄款纸尿裤热销

纸尿裤是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必备贴身用品,妈妈们最担心纸尿裤不透气、闷热、红屁屁。从纸尿裤单品销售额榜单来看,日本知名品牌花王是绝对老大,前五名中占据四席,销量斐然。受7-9月炎热季节因素影响,以“超薄干爽”为卖点的帮宝适婴儿纸尿裤增速蹿升,成为增长最快的单品,在单品销售额TOP5中也排名第三,成绩不俗。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实际上,花王纸尿裤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但代购流程复杂、真假难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们,直到2014年花王(中国)与京东展开合作,在母婴、个人护理和清洁用品等多个品类建立直供合作关系,鱼龙混杂的局面才得以改善。据京东618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整个618期间,花王纸尿裤累计销售超过1亿片,夺得京东纸尿裤品类销量冠军。双方合作还推出京东JOY定制款纸尿裤,希望给到用户更多安心。而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双方的紧密合作想必又能引起一波宝宝纸尿裤的囤货热潮。

靓妈育儿也要形象在线安全永远是第一诉求

母婴消费市场主力正迁移至90后,追求高颜值、技术控、爱尝新等个人消费特征逐渐影响着母婴市场和消费观念。从妈妈用品细分品类的单品销量排行上可以看出,孕妈多入手时尚款吊带式的防辐射服,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要兼顾自身的形象气质。同时,妈妈们会更多地选购护腰侧睡枕、前抱式腰凳来呵护自己,找到最舒服的育儿姿势。

对儿童安全关注度的增高,在母婴用品消费上也有所体现。家庭汽车的普及使得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在单品销售额排行榜上,德国阿布纳因其过硬品质问鼎榜单,受到消费者追捧。国产品牌也在持续发力,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Babyfirst宝贝第一在增速榜上取得第一位置,赢得消费者的信赖。除安全出行外,人身安全也受到关注。能定位和通话的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在玩具品类TOP10中取得三席,安全一直是宝妈宝爸对孩子用品的第一诉求,洞察宝宝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研发可以让家长更安心的产品,既应是企业关注的核心,也是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的安全地带。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京东超市已成为线上线下最大超市,不仅是花王、尤妮佳、美素佳儿等全球顶级婴幼儿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最大零售渠道,也是惠氏、美赞臣、雀巢、雅培、达能等品牌在中国市场最大的零售商。现如今,零售中的“人”、“货”、“场”三要素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在无界零售的理念指导下,京东超市将联合母婴品牌在物流、大数据、供应链、营销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商品和体验。

第三季度母婴商品网购排行榜: 安全是主诉求,奶粉要品质要大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