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双十一背后技术“大阅兵”

资讯 TOM    2018-11-13 11:19

2018年苏宁易购双十一,仅用4秒突破亿元销量,50秒突破10亿元,9分48秒首单快递送达。截至11月11日23点59分,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同比增长132%。

作为用户看到的是一串串喜人的数字,而背后的苏宁全球10000名IT人员通过二进制代码贡献的科技力量也一样不容忽视。

苏宁双十一背后技术“大阅兵”

今年双十一无论是稳定、安全的基础设施,还是数据化、智能化的纯熟玩法,更是线上线下科技、创新的极致体验等等方面,苏宁IT万人团队用自身的实力,向6亿用户交出了一份完满的答卷。

苏宁双十一背后技术“大阅兵”

傲人的成绩背后,苏宁的攻城狮们到底是怎样支撑起这个大促的呢?基础设施技术方面巡检视图技术、流量分析技术、同城与异地多活等,全面为大促提供了稳定而安全的保障;苏宁大数据平台的百川、天工、纵横、SSA等为整个苏宁双11提供数据精细化经营,想你所想,爱你所爱;智能化供应链包括智能选品、星河、智能分货等等,全力助力商家与用户玩转双十一;智能路由时效、智能仓库包装、智慧零售仓等物流智能化产品全面助力物流提速,为大促物流提供了科学且高效的保障,为每一位用户的包裹保驾护航。一键付、智能风控、支付决策机器人、云支付平台、智能营销决策中心等智能化的支付产品,更使每个用户的钱包更安全、更稳定、更个性。

苏宁双十一背后技术“大阅兵”

作为智慧零售领先企业,苏宁线上智能化的运营在此次双11期间也十分抢眼,千变Banner为设计师们的神器,有了他一秒生成头图上万张;泰坦则为运营大师们定制武器,一键生成专题页面,具备可视化编辑、智能监控、数据统计等多功能;而消费者们现在开发票也十分的便利,苏宁电子发票平台来助战,双11大促期间,累计开票上千万单。

谈到苏宁线上智能,苏宁线下的各类机器人也在整个苏宁双11期间辛勤服务,苏宁广场内的移动售货机器人具有自主巡航、路径规划、障碍避让等特异功能,由传统的“人找货”转变为“货找人”,苏宁无敌机械臂大促期间24小时在有限的空间不间断为用户提供包括果汁,咖啡,便当,冰激凌等各种食物。

苏宁双十一背后技术“大阅兵”

诸如此类的各类科技智能产品,在苏宁的双11大促中起到了核心作用,而在这一切的底部技术支撑,离不开苏宁云的支撑,监控云、研发云、安全云、开发云等等,实实在在地证实了IT as Cloud。

一张图浓缩了苏宁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冰山一角,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苏宁始终将科技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今年,苏宁科技集团成立,将科技发展上升到了集团战略层面,目前,苏宁在全球建有南京、北京、上海、武汉、美国硅谷五大研发基地,研发团队已达10000人,内部有超过4000个自主研发的系统,超过10W的IT服务,强大的技术实力带来的是创新的科技服务体验,相信今年的双11能让每一位用户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