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荣获2018年公益教育先锋奖,教育公益成果获唯一表彰

资讯 TOM    2018-11-13 13:27

11月8日,由蓝鲸教育主办,蓝鲸财经、界面新闻协办、上海报业集团指导的2018蓝鲸教育大会,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大会以“变革·蓄力”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等众多教育行业深度研究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同探讨了“教育行业在政策、资本两端加速优化调整之时,如何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定位跑道”等议题。

在此次会议上,蓝鲸教育还从行业影响力、发展状况等多个综合维度,评选出了十大奖项,掌门1对1凭借在推进教育公益事业中的卓越贡献,荣获“2018年教育公益先锋奖”,其联合创始人余腾受邀出席,并与大家分享了掌门1对1一路走来的经验和心得。

掌门1对1荣获2018年公益教育先锋奖,教育公益成果获唯一表彰

据悉,在这届蓝鲸教育大会上,除了精彩绝伦的大咖演讲和获奖评选外,还有干货满满的圆桌论坛穿插上演,诸多教育行业资深从业人在圆桌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对未来教育看法。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在“机构在新政变革中如何破局”的议题下,讲述了掌门1对1能够成为在线1对1赛道独角兽的重要秘诀,并就教育新政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理解。

余腾表示,在当下的教育环境中,其实并不存在破局一说,不管是政策的连续频发还是市场经济的收紧,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件事,那就是教育要回归本心,教育企业就是要做真正教书育人的事。老师一节课教的好还是不好,对学生是否起到好的帮助,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课堂是怎么样的,一个是学生怎么样的,最终一定是老师+教学内容=教学的产出。

对于如何做好内容,最终源源不断地产出优质教育资源,余腾进一步阐述到:“教学的内容方面,对于中小机构来说,几乎都是由老师创造的,但是头部企业、大企业就不是这样。例如掌门1对1,在教研这块做了好几年的时间,我们花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投资,我们做了120万套标准化的课程课件,拥有上千万的标准化题库,这些东西反推后面,我们做人工智能的事情,就是希望减少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希望通过更加精准,更加系统化的知道所有的学生到底怎么样,包括他更加喜欢什么样的课堂等等,这样的事情使得学生效率真正提高。”

掌门1对1荣获2018年公益教育先锋奖,教育公益成果获唯一表彰

从余腾的话中,我们也不难看出,虽然外部环境可能随时在变,但是教育行业的内核是不变的。作为在线1对1赛道中的独角兽,掌门1对1不仅为平台上的用户汇聚了丰富多元的学习内容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将眼光放到了中国未来教育的发展上,推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普惠。据了解,掌门1对1此前已经多次组织进行了系列教育公益活动,将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偏远地区,助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8月,掌门1对1正式发布“掌门灯塔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等机构,将平台上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有针对性地输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除了借助互联网手段,大力开展 “在线支教”活动外,掌门1对1还推进了如“放手24小时”、“经典书籍免费阅读”、“掌门公益励学助学金”等多方式多维度的公益活动,让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更多中国孩子。

在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也表示,:“中国经济新时代已经到来。这对我们的教育投资将带来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已经指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供应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教育就是最典型的领域,所以,怎么样把更多的孩子、学生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也是我们教育投资非常关注的话题。”

“一个优秀的人,应该影响100个人变得优秀”这是掌门1对1的教育精神,也是互联网+教育兴起后所迸发出的价值能量。如何用网络科技的手段,让受教者真正获益并终身获益,或许是在这次教育行业变革和洗牌中,每个教育企业都应该冷静下来聚力思考的问题。正如余腾在会上给教育从业者和投资人的建议:“不论时代如何发展、环境如何变迁,教育都是一项从业者们要投入大量精力和耐心的事业,做好极致的产品,以及做好成本的控制,这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