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科技食品包装让生鲜标准掷地有声

资讯 TOM    2018-11-13 14:14

10 月 27 日,互联网生鲜食品标准化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联盟于当日 同步发表了国内首个有关生鲜行业速冻肉制品类的标准文件——《互联网速冻肉 糜食品》,此举有效地填补了当前生鲜行业速冻肉品类的标准缺失。其实,观察 这几年的行业动态不难发现,生鲜行业内部针对不同的食品品类正在不断孕育并 衍生出愈加精细化的食品标准,标准涉及生鲜产品储存、冷藏、运输、配送等产 业链条的方方面面。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国的生鲜食品行业将会构建出一套系 统化的标准,进一步减少行业内因“无法可依”造成的混乱与损失。

富顺新材:科技食品包装让生鲜标准掷地有声

互联网生鲜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一个“鲜”字,除了在选品源头追求极致新鲜 外,在运输过程和物流仓储环节也要极力为消费者“保鲜”,力争将最好的品质生 鲜安全护送到家。我们应该庆幸现在越来越多的生鲜从业者具备了构建标准化经 营以及严格管理的意识,生鲜行业标准的不断出台就是其明显表现。愈发严格 的标准对生鲜行业的整体技术特别是冷链物流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若技术 没有相应的跟进或是缺乏优质的设备,食品保鲜乃至保质依旧是个棘手的问题。 无法落到实处,再好看的标准都将是空中楼阁虚有其表。

富顺新材:科技食品包装让生鲜标准掷地有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企业已经致力于更新技术,迭代产品,助力生鲜 行业朝着完善、健康的方向不断发展。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 生产的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 EPP 保温箱,产品具备 0 渗水、强硬度、材料抑 制细菌滋生等优点,非常适用于生鲜产品的运输与配送。企业突破了以往生鲜保 温箱生产的刻板思维,采用最新的“一体成型镜面”技术进行箱体制作。生产时, 将 EPP 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触的 EPP 原料在模腔内 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与传统保温箱箱体内壁不同,这种镜面 内壁的吸水性为 0G/L(完全不渗水),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且不惧“湿 冷”,即便在配送过程中出现冷媒融化的情况,箱体的强度也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能更好的保护箱内的生鲜食品。

“镜面”的效果还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高效、彻底的清洗,避免在进 行诸如冻肉、冰鲜肉等生鲜食品的配送任务之后,生鲜体液渗透而导致的异味残 留,细菌滋生等情况。镜面的内壁极大程度上便捷了清洗过程,提高了箱子的周 转率和使用周期,能满足订单密集期的配送周转要求,从而进一步节约成本。该箱体更附带“抑菌”功能,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 Kaneka 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可以减缓半成食品在运输、配送时的细菌滋生,进而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