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百度世界交出亮眼成绩单 李彦宏:百度大脑是重要支撑

资讯 TOM    2018-11-02 09:58

世界会因AI变得更美好吗?11月1日,在一年一度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信心十足地给出答案:Yes,AIdo。当天,百度发布AI城市“ACE王牌计划”、发布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并展示了AI眼底筛查一体机等智能医疗的最新进展……作为中国的AI名片,百度再一次将AI产业边界推向新领域,提升了AI对于社会生活、对于城市服务的意义与价值。

大会伊始,李彦宏就抛出了中国自动驾驶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式创新——百度将与一汽集团合作量产中国第一辆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他表示百度“将在全球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当中率先插上一面中国的红旗。”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与李彦宏共同发布启动视频。据悉,百度Apollo与一汽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19年底正式落地,届时会有数百台示范运行车实现交付;2020年,将有数千辆的量产乘用车实现交付;2022年在政策法规允许条件下,将接受大范围客户预定。

2018百度世界交出亮眼成绩单 李彦宏:百度大脑是重要支撑

“我们已经有了聪明的车,也需要智能的路。”李彦宏指出,很多公司的城市解决方案仍然是在用互联网思维解决AI时代的问题,而此次2018百度世界正式推出AI城市“ACE王牌计划”(AutonomousDriving、ConnectedRoad、EfficientCity)。即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城市为发展脉络,坚守智能化、自动化,连接激活、高效的理念,让AI走进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同时,“Ace”在英文中,有“王牌”之意,也代表了百度愿与城市一道,打造世界一流智能城市的信心。

以交通信号灯为例,百度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交通控制,运用路口视频、路侧传感器的数据、活动车轨迹数据等多元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模块化算法来配置信号灯时长,将有效提升路口的工作效率。经测算,这样的技术一旦落地应用,交叉路口平均等待时间可以减少30%-40%,而互联网思维的解决方案仅能做到10%-20%。除此之外,百度自主泊车技术将解决“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停车难问题,未来,用户到达目的地后,只需下车关门,车辆会自行完成停车。

据悉,百度AI城市将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北京将打造成为超大型城市智能化治理样板,而上海则以超前理念探索构建智能新城。随后,百度还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运营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聚焦于车路一体的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商业运营、智能路网改造、Apollo学院等领域进行合作。

随着AI技术的发展与成熟,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各业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针对医疗健康领域,李彦宏请来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负责广东地区“AI眼科下基层”项目的负责人刘奕志医生,刘医生介绍:“在中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个人在失明,但是现有医疗服务远远无法满足基层病患的需求。百度的AI眼底筛查一体机,可以有效拓展眼底筛查的广度,可以在更基层、更偏远、更没有眼科医生触达的地方大有可为。”

据了解,百度AI眼底筛查系统可以帮助患者快速筛查包括糖网、青光眼、黄斑病等多种眼疾病,目前已在广东肇庆等多个地区落地。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AI福利,李彦宏现场宣布百度将与卫计委合作,在834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的500个贫困县的医院,部署搭载AI眼底筛查系统的一体机,帮助病患尽早发现致盲风险、及时就医。

2018百度世界交出亮眼成绩单 李彦宏:百度大脑是重要支撑
(李彦宏与刘奕志医生现场演示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

主论坛上,百度同时展示了对话式人工智能、AI农业、AI公园等成果。现场,李彦宏与小度机器人呈现了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最新的“endlessconversation”功能,可实现无需唤醒词、连续对话、以及一定的情绪和情景感知能力。全球第一个AI公园海淀公园也于当日正式开放,游客可以体验乘坐无人小巴观光,在智能跑道上刷榜,跟着AR打太极拳等设施与服务。同时可对农作物进行实时智能化监测的农业遥感无人机、无人挖掘机等最新智能产品也悉数亮相……李彦宏强调:“DuerOS的能力、Apollo的能力、AI城市、AI农业、AI医疗,其背后都是一个技术平台在支持,就是我们的百度大脑。百度大脑的能力正在逐步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指出,自7月量产至今,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已零事故运营120天,依托百度强大的AI能力,Apollo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产品价值观,带来更可靠的自动驾驶体验,带来更多的阿波龙。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发布小度智能音箱Pro与小度语音车载支架两款硬件新品,并宣布截止今年10月,DuerOS激活设备量已超过1.5亿。

随着AI产业的全面爆发,百度AI不仅已覆盖农业、工业、制造业等一二产业,在医疗、交通、城市建设这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垂直细分领域中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百度将把18年AI储备全部贡献于AI城市建设,让AI服务渗透到城市每一个角落。未来,当人们面对城市治理难点、痛点,面对疑难杂症时,相信会有更多人坚定回答:Yes,AIdo。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