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弹个车“鸡毛换新车”刷屏 背后隐藏的底层营销逻辑

资讯 TOM    2018-11-02 11:46

从10月份开始,有关“鸡毛换新车”的话题就在社交网络上持续刷屏,引发大量关注和讨论。从网友的分享中可以发现,这是汽车新零售品牌弹个车带来的又一个刷屏级营销活动。

今年,弹个车充满创意的电影营销和跨界营销已经多次刷屏。这一次的“鸡毛换新车”活动,号召消费者用“鸡毛”这样的小物件来换取新车一年免费使用权,再一次引爆社交网络。弹个车多次创造刷屏案例,显然是建立在对用户深度了解和营销内在逻辑的把握上。通过分解“鸡毛换新车”的关键思路,能够帮助我们理清打造刷屏案例背后的底层逻辑。

弹个车“鸡毛换新车”刷屏 背后隐藏的底层营销逻辑

精准洞察有的放矢

任何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都是建立在精准的洞察之上,弹个车“鸡毛换新车”活动更是将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在“鸡毛换新车”的背后,隐藏着当下社会人群的普遍痛点——对现状不满,渴望换种人生。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带给现代人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焦虑情绪,各类人群都渴望着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弹个车“鸡毛换新车”刷屏 背后隐藏的底层营销逻辑

弹个车紧紧抓住了这一痛点,围绕着“换”来做文章。换一种活法真的有那么难吗?不如先从换一辆新车开始。而在这场活动中,换一辆新车的代价不过是“鸡毛”而已。通过这样有些戏谑的手法,弹个车成功地为人们的焦虑情绪搭建了一个出口,将人们对换种活法的期待转移到了换车上。同时,弹个车也为人们创造了一个反思自己生活状态的契机。如此精准的洞察,也就使得这场活动能够真正击中人心,引发强烈的共鸣。

品牌联动,UGC造势

有了精准的洞察之后,尚需要合适的方式来为营销活动造势。弹个车选择了品牌联动,联手了30+品牌一起来营造“鸡毛换新车”的火热氛围。这些品牌包括了京东白条、风行网、美的、爱奇艺电视果、懒人听书等不同领域的权威品牌,它们自身拥有数量极大的粉丝群体,能够将可观的流量导流至“鸡毛换新车”活动中。借助品牌联动,既可以触达不同品牌覆盖的粉丝群体,也能强化活动的转化效果。

弹个车“鸡毛换新车”刷屏 背后隐藏的底层营销逻辑

此外,“鸡毛换新车”活动本身也能够产生非常优质的UGC内容。活动规则需要消费者上传用来换取新车的小物品照片,而消费者上传的物品也千奇百怪,从大熊猫到各种美食,从老公到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这些UGC内容都可以成为社交网络讨论的对象,形成多重传播的效果。

围绕主题,持续酝酿

很多现象级营销案例,并非一蹴而就。此次弹个车“你要换好车”系列活动,就有着循序渐进的推广规律。从力邀首个获得戛纳金狮奖的台湾导演罗景壬推出弹个车品牌微电影,让“换一种人生”的概念在社会中引发广泛讨论,到推出“鸡毛换新车”线上活动,引来众多网友甚至是其他品牌参与互动,再到双11冠名飞猪南极邮轮,让消费者在弹辆新车的同时“弹个南极游”,用较低成本就能“换”种生活方式,弹个车将“你要换好车”的广告通过一系列趣味性极强、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活动,转化为引爆社交网络的热门话题。

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弹个车此次活动不仅造成了刷屏,而且成功实现了提升品牌美誉度的目的。弹个车在国内首创的“1成首付 先用后买”灵活购车模式,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低门槛购车方式,让年轻人用车、买车更方便,让“车”成为年轻人追求理想生活的一个载体。这就使得活动与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增加了用户群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可以发现,一个刷屏案例的诞生,其背后存在着必然性。弹个车在精准洞察的基础上,巧妙地利用电影营销进行铺垫,然后利用品牌联动和UGC内容造势和引发共鸣,其刷屏自然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