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资讯 TOM    2018-11-02 14:19

2018年11月1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泰智会产业加速器承办的“海淀区首批胚芽企业发布会暨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成立仪式” 在中关村西区举行。首批加入服务平台的机构有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北京银行、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服务联盟、企业创业服务联盟、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领创空间、紫荆花孵化器等机构,平台的成立旨在关注胚芽企业培育,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泰智会产业加速器作为平台的秘书处将负责组织开展胚芽企业后续服务和平台日常工作。泰智会总经理赵清表示,“胚芽”的成长,并不只需要“土壤”,还需要“阳光”、“水”、“肥料”在内的一个完整“生态环境”。而所谓“胚芽企业”的主体,就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其发展的要素也不仅取决于自身能力,还取决于它所处的环境,一个完整的、适宜的“产业生态”,这就是“胚芽企业服务平台”成立的初衷,旨在通过整合政府、高校、联盟、企业、投资机构等各方资源,打造集资源整合、服务聚合、信息汇合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创新服务平台。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构建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创新产业孵化体系”也是泰智会一直在做的事情。泰智会在2015年成立之初,便首先提出“产业孵化器”的概念,现在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湾等地布局专业孵化器和垂直产业加速体系,完成了国内首家产业加速器、园区协同创新中心布局,运营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车联网等主题众创空间,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产业联盟+产业园区的三位一体产业生态培育体系。赵清表示:“产业孵化器其实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孵化器,它可以更准确地理解为一个产业孵化体系,其优势在于从科技服务业的角度切入孵化器领域,对产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这种认识和理解也来自于泰智会的“产业服务基因”和“团队基因”。

泰智会的母公司中国宏泰发展(6166.HK)始创于1995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之一,是国内领先的以产业升级服务、园区运营、产业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产业市镇综合发展商,具有20余年的产业服务经验。

泰智会的核心成员,来自于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盟协会、知名产业服务机构,具备优秀金融和产业服务背景,在中观层面,对产业、对企业,都有更深的认识,这是泰智会独特的“团队基因”。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产业先行、宏观着眼、中观规划、微观服务。泰智会通过运营产业资源池,推动创新要素,整合技术、人才、资本、政策等,助力初创企业发展,从而推动产业协同创新。以实现产业化落地为导向,通过投入政、产、学、研等要素资源,构建孵化-加速-产业化-商业化链条式加速体系,实现赋能产业。

泰智会此次承担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秘书处工作,将组织发动其他兄弟机构,充分发挥各自自身资源优势,为胚芽企业服务。未来我们将:

1.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接待企业日常咨询、需求反馈、资源对接等工作;

2.每周走访4-6家胚芽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亮点及需求,形成报告汇报给政府主管部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3.每两周组织一场路演活动,帮助企业对接投资机构;

4.每月召开一次产业论坛峰会,聚焦行业发展动态,对接上下游产业链资源;

5.在重大展会、媒体渠道等方面给予推介,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产业先行,打造环境,服务好产业,从而服务好企业。”赵清对此充满信心:“希望我们服务的今天的胚芽,都能长成明天的参天大树。”

赵清:构建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胚芽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