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人气作者三羊猪猪做客悦读咖,畅聊新作《怒海谍影》

资讯 TOM    2018-11-02 15:07

创作是一件孤独的事,可当你沉浸其中时,它回馈给你的将会是万千精彩。

游荡于地狱和天堂之间的心理学医生、被多国特工列为重点调查对象的公司小白领、回到都市过普通人生活的国际军火贩子、聪明霸道而不失手段的女总裁……从《花都奇兵》到《女总裁的王牌高手》,他笔下的人物,性格坚韧、形象鲜明,深受读者喜爱。

11月1日下午,网络创作大神作家三羊猪猪做客此次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冠名的“悦读咖”天生我材必有用活动。这一次,他带着全新力作《怒海谍影》,给同学们上演了一场校园内的谍战风暴。本次活动由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国教视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咪咕阅读人气作者三羊猪猪做客悦读咖,畅聊新作《怒海谍影》

不断尝新,方能见到更多精彩

不同于以往读者熟知的都市和商战题材领域,《怒海谍影》是一部讲述民国海军的谍战小说。而对于三羊猪猪来说,谍战是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所以在创作过程中遇到思维卡带是常有之事。

源于对创作的热爱,对尝试新领域的追求,对突破自我的执着,三羊猪猪一次又一次推动了创作的进展,所以才有了现在受大家欢迎的《怒海谍影》。

咪咕阅读人气作者三羊猪猪做客悦读咖,畅聊新作《怒海谍影》

面对陌生的领域,要搜集更多的资料才能将人物和故事丰富起来,这个过程中,创作者会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触碰陌生的领域后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触碰。”如果没有如此坚决的尝新心态,又怎能见到谍战里的这些精彩。

不断尝新,方能见到更多精彩。这是创作谍战类作品教给三羊猪猪的,也是他教给同学们的。

天生我材必有用,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成为网文创作者之前,三羊猪猪做过很多种工作,但几乎没有一个能给他带去自信和稳定的收入。他坦言,“我是个宅男,平时不太社交,但创作网文不需要八面玲珑,只要能创作出读者感兴趣的故事就好。”

“二十七八岁的时候,我一度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那种绝望让人感到恐慌和无措。”后来,他遇到了创作,这是他唯一擅长的技能,于是十年的孤独创作给了三羊猪猪现在的万千精彩。

“一定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你能做好的事情,努力找到这个方向,然后就是坚持。”三羊猪猪这句发自肺腑的话,既是给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也是他对自己这十年创作之路的总结。

咪咕阅读人气作者三羊猪猪做客悦读咖,畅聊新作《怒海谍影》

喜欢漫画的三羊猪猪老师平时生活里也是个可爱的人。创作网文让他保持着年轻的心态,这一点可以从他与同学们在“谁是灵魂画手”的游戏互动中看出一二。

忠于热爱,勤于坚持

做自己喜欢的事,将满腔热情倾注于你正在从事的事情上,只要坚持,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在大合影定格的瞬间,与三羊猪猪一样,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坚定的信念:要忠于自己所喜爱的,要勤于坚持努力,坚持的力量是可怕的,坚持的结果是可爱的。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打造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分享与探讨。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