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资讯 TOM    2018-11-02 17:38

西餐在中国的发展与潮流

随着时代开放的步伐,西方文化也越来越多流进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当中,而丰富的西餐体系,不论是快餐连锁还是西式餐厅,都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就餐选择。

目前西餐主要分布于大中型城市,同时在60%以上地级城市也有布局,西餐业的网点发展迅速。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偏远城市如云南丽江、西藏拉萨、宁夏银川等地,西餐业也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与此同时,西餐行业拥有丰富的业态形式。不拘于西式正餐,同时还有西式快餐、酒吧、咖啡厅、茶餐厅、日餐、韩餐、东南亚餐等等,极大的丰富了消费者的用餐选择。同时整个西餐业也紧跟时代潮流,并在潮流、文化的带动下掀起一波波饮食热潮。尤其在西方消费文化融入中国营销后,情人节、圣诞节、万圣节各种西方节日也慢慢成为西餐行业的热销日。

西餐虽鲜,更要食品安全当先

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西餐丰富多彩,但其中的诸多类型,比如日料、法餐、正宗西餐等,都不同于中餐的全熟烹饪,而会使用不少生鲜。故此,西餐对于食材质量、加工环境、依赖性都会很高,这也使得西餐餐厅往往成为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地带。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目前,大多数西餐定位都是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高度重合,加大了竞争的激烈。而随着西餐厅数量的增加,产品同质化也会越来越严重。这样的竞争环境下,让品牌突出重围固然重要,但让品牌形象坚定稳固,才是核心关键。

因为,品牌就像是“木桶原理”中的那个木桶一样,决定你品牌高度的不是最高的那块木板,不是你餐厅最优秀的菜色、装潢、服务,而是那块最基础的木板——餐厅的食品安全。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东方天呈,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西餐本土化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必须更契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态,用行动打消消费者对于西餐食品安全的顾虑。西餐品牌建设之路上,狠抓食品安全,建设【明厨亮灶】成为必然选择。

作为食安领域龙头企业——东方天呈,多年来以智慧食安整体解决方案为指导,助力西餐行业诸多企业,实现后厨食安管理的升级。以【明厨亮灶】智能显示屏载体,将西餐厅的真实食安信息(如:后厨直播、量化评级、企业信息、食材溯源等信息)展示给消费者,以打消他们对于西餐厅的食安顾虑。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图| 东方天呈智慧食安【明厨亮灶】系统

与此同时,建立在“让消费者看见才能让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建设认知上,东方天呈继【明厨亮灶】智慧显示屏后,又优化出更利于消费者参与的监督形式——扫码查看后厨直播。即:消费者到店后,只要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这家西餐厅后厨的烹饪直播了。

而之所以能够实现这样的功能,主要归功于东方天呈的智慧食安【云摄像头】。消费者通过扫码链接该餐厅每个摄像头的内置芯片,从而实现实时拍摄画面的读取查看。

【明厨亮灶】守护西餐食品安全,助力西餐品牌建设
图| 东方天呈智慧食安【云摄像头】

目前,西餐行业正面临食安监管系统的整体升级,这是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市场的选择,率先拥抱科技接受升级的西餐厅,必然能够在新一轮品牌战场占据先机!而是否及时完成食安监管系统的智慧化升级,将成为一家西餐厅能不能实现品牌升级的关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