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油道惊艳亮相首届健康食用调和油专家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11-02 17:33

为了更好的引导食用油的正确辨别和明白消费,日前,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技发展部举办的首届“健康食用调和油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1.png
(首届“健康食用调和油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俞梦孙,中国粮油学会理事、江南大学教授王兴国,全国粮标委油料及油脂分委会主任、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何东平,阜外心血管高血压中心顾问、国家心血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惠汝太,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张兵,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姚卫蓉,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中健食康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龙及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三十余位专家、教授及生产型和销售型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新华社、人民网、科技报、凤凰网等媒体也应邀出席。

2.png
(与会专家合影)

会上,与会专家针对目前国内食用油市场上存在的三大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一、食用油行业的现状,如何加快功能性油脂的开发以及积极融入特医食品实现转型突破;

二、国人普遍存在的食用油方面的误区比如“一油到底”的现象,造成对脂肪酸摄入的失衡。不分种类的高温煎炒,破坏植物油中的营养物质。以及4升5升大桶油的氧化危害等等。

三、对于新油道产品从研发到实践的认可及建议。

3.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发言)

● 新标准明白消费,新油道争作表率

针对食用植物调和油标签不明晰的市场乱象,2018年6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GB2716-2018)》,该标准将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全国粮标委油料及油脂分委会主任、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何东平在会上谈到:“新标准最大的特点是要求食用植物调和油的标签标识应注明各种油脂配方的比例, 按照新国标,今后的调和油都要向消费者公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据了解,中健食康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率先走在了行业前列。其创新食用油品牌“新油道”清楚标明了各种油脂比例,配方透明化让民众做到明白消费。

4.png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教授发言)

● 大容量传统痼弊,效国外包装革新

会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张贵锋指出我国消费者使用食用油存在四个严重误区,用量超标、用油单一、高温用油、以及氧化放置特别是谈到了食用油储存及使用方式不合理的问题。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食用油很多都是4升以上的大容量包装,这种包装不利于使用过程中用量与分量的控制,也不利于储存过程中防氧化的控制。

据了解,2017年我国食用油年需求量已经接近3750万吨。中国营养协会的资料显示,中国人日均摄入油脂量超过推荐标准的120%。油脂量的过度摄入,成为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的温床。

“新油道”在包装方面的技术革新独树一帜。效仿欧美国家的小瓶包装,便于使用,能让消费者轻松掌握用量。此外,压泵式的瓶口设计,解决了保质储存问题,能有效避免食用油的氧化变质,从而保持食用油的口感和营养

5.png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 应摒弃一油到底,调和油科学配比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王兴国在会上指出,“从油脂营养和健康角度来讲,相比单一食用油,配比合理的调和油显然更易满足‘好油’的要求,即相对合理的脂肪酸组成;丰富的有益伴随物;极少或不含风险因子;良好的风味。因此,选到‘好’的调和油,是保证营养健康的关键”。

对此,与会专家特别嘉许“新油道”的科学配比。中健食康生物科技开发有 限公司总经理周小龙透露,“新油道”是公司与中科院、医科院、粮油分会油脂学会等有关专家共同研发的能改善国人脂肪酸均衡摄入的产品。与传统食用油相比在用量控制,温度划分,油脂比例,营养全面及科学储存5大方面做了全面升级。并初步实现油脂的功能化。

6.png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王兴国教授发言)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对食用油相关科研单位、高校和龙头企业提出了期冀。他鼓励行业同仁能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深入研究。积极面对我国食用调和油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强功能性油脂,尤其是健康食用调和油得研发,修正食用油误区,改变不科学用油习惯,提高生活品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研发出像“新油道”这样的健康食用油产品,从而真正的让老百姓学会“少吃油、吃好油、用好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