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激发企业整体创造力?天九共享集团提供范本

资讯 TOM    2018-11-02 17:20

对于关注创业圈的人来讲,一定对“独角兽”这个概念并不陌生,这是指代那些还没有上市但是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金的公司。

而最近,有一个独角兽企业远远超越了这一数值,它是马云帐下的新公司,目前这家公司的估值超过了9600亿人民币,最恐怖的是这家公司的专利数,比苹果公司还要多!没错,这家公司就是科技界的“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

这令很多创业公司心生羡慕,为何蚂蚁金服能拥有如此大的成就?

这其中暗合一个缜密的商业化学反应,作为新生公司,蚂蚁金服一直保持着强悍有力的创造力,而最重要的一点,身为背后管理者的“阿里系”,并没有因为组织庞大而陷入僵化,依旧保持着灵活高效的创造力,这为蚂蚁金服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平台附能”。

要知道,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商业巨头,都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保持或激活企业的创造力?创业公司资源有限,这点很难;而商业巨头俨然“大象难跳舞”,容易陷入规模僵化,更难敏锐应对。

但很多创业者都有一个疑问,就是大部分企业都不会像蚂蚁金服一般,拥有一个得天独厚的“背后资源”,并不是所有公司都会被阿里巴巴保驾护航,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先天依赖,岂不是永远无法获得“平台附能”?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九共享集团”)的出现解决了这个焦虑,专门为企业提供“平台附能”。

众所周知,天九共享集团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在天九共享集团近三年孵化的33个项目中,成功率高达80%, 28个项目取得市场的巨大回报,这完全得益于天九共享集团独创的“平台附能”模式。

历时13年,天九共享集团打造了一个全球通超级商务平台——天九独角兽投资合作洽谈会,引10余万企业家云集,促成千万亿签约;竭力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模式,集商机、智慧、人脉为一体,通过为优质项目找发展资金,为企投资本找优质项目为抓手,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制胜”。

简单讲,所谓的“平台附能”,是摆脱过去企业的单打独斗,让产品借助平台的力量实现规模化、效益化的扩张。被业内称为造富传奇的汉邦剪裁即是如此,起初,这个公司做了四年,在北京只有四个店,效益一般,作价5千万出让股权都没人买。加入到天九平台之后,十个月时间门店就开到了100多个城市,每个企业开的店都赚钱,只要开业就赚钱,而且闻名海外,全球有20多位总统和总理都穿上了这个衣服。如此一来,平台附能,企业有故事、有品牌了,便一跃成为领先者,实现弯道超车。”

从蚂蚁金服的巨大成功也同样可以看出,当今时代,对于企业而言,平台决定速度。一个企业仅仅有好的产品,只能骑自行车;如果有了好的商业模式,自行车就可以变成汽车;如果再有了平台支持,汽车就可以变成飞机。好的商业模式可以为企业发展加速,如果有了好的平台,企业可以再次加速。平台不仅能够为企业加速,而且还可以让老板幸福。“蚂蚁”凭借“阿里”平台扶摇直上,当你找到合适的平台,一样也能创造奇迹。

天九共享集团搭建这个全球通超级商务平台的初心,就是为企业加速,让企业家尽取所需。这好比天九修建了一条商业界的“港珠澳大桥”,让所有车通行、利用、交流、连接、交易等。因为,按照社会的科学分工,没必要每个人都去修一条高速公路,就像没有必要为了喝一杯牛奶,每个人去养一头奶牛一样。

李克强总理在深圳前海曾经讲过一段话,他说一个人再厉害,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再厉害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再厉害干不过趋势。凡是与趋势作对的,都会输得很惨,我们无法改变趋势,但是我们可以顺应潮流,什么是潮流?潮流就是一匹奔驰的骏马,你只有骑到马背上去,才能跟马跑得一样快。

这便是通过强大的“平台附能”激活的企业创造力,让每一个“蚂蚁”,都能成长为真正意义的独角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