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第十年,各路玩家齐上场争锋

资讯 TOM    2018-11-14 11:56

11月11日意味着什么?

对腾讯而言,这是公司成立20周年的生日;对阿里而言,是“全球购物狂欢节”的正期;对京东而言,这是争锋阿里且必须All in的战役;对苏宁而言,这是显示“存在感”的最好机会;对百度、新浪、搜狐等而言,这是收获“电商税”的金秋——频频弹出的双十一广告分秒霸屏无孔不入;对拼多多、国美、唯品会、聚美优品、宝宝树等二线及以下电商而言,则是一个搭便车的机会……

十年前,双十一还仅仅是小众网民们的自娱自乐,十年后,双十一囊括了一场阵容堪比春晚的晚会、亿万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一个个让投资者屏息的数字。

双十一第十年,各路玩家齐上场争锋

2018年11月11日,电商平台们在以往辉煌的战果上又新添了一份创造纪录的消费清单。双11当天,全网销售额最终数字定格在了3143.2亿元,同比增速达24.3%。其中,来自天猫的双十一成交额贡献了六成以上,天猫也凭借2135亿元的战绩傲视群雄,同比增长26.93%。据统计,今年全球有18万品牌参与天猫双十一,11日中午,就已经有167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达到去年全天水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而将战线拉长到十一天的京东也不甘示弱,今年双十一活动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超1598亿,同比增25.7%,在京东全线商品中,中高端及改善型家电最为畅销。

苏宁易购表现同样抢眼,4秒破亿元,50秒破10亿的速度相比往年一骑绝尘,全渠道订单量增长132%。截至11日12点,苏宁易购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38%,顺势还带动线下订单量同比增长52%,头部品牌全渠道销量暴增。

在狂欢的主舞台背后,一些处于幕后的身影同样是年年双十一不可或缺的部分。为备战双十一熬夜筛检货物的商家和面临爆仓“大敌”彻夜奋战的快递员,更是每年双十一狂欢下不可忽视的景象。

今年双十一全网包裹数突破10亿大关,虽然同比去年的13.8亿略有下降,但13.4亿的包裹量级依然不容小觑。这些体量庞大的交易和订单,也在促使物流快递业不断创新应对日益增长的业务。

在内部,快递行业全数字化流程的实现,为统筹全网,实现智能路由、提前预测备货等提供了可能;在外部,云通信的助力下,快递的分装运送信息通过云端实时同步至用户终端,为用户追踪了解物流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双十一第十年,各路玩家齐上场争锋

云通信的作用力还不止于此。近年来,云通信日渐成为每家电商平台以及品牌主想要构建起双十一狂欢所必需的一环。从商家的品牌上新、活动通知,到支付的验证信息、资金提醒,都离不开信息的传送,而云通信作为最便捷最有效的信息触达方式,受到广泛青睐。

而云通信厂商为应对双十一也拿出了最佳战斗力。以云通信代表企业梦网科技为例,为更好应对双十一期间来自电商、金融、物流等各行业巨量的信息运力挑战,梦网科技基于多年备战经验,提前数月就展开部署,完善信安审核机制和预警机制。在准备上还针对双十一保障需求细化了应急处置预案,以提升平台应急能力,保障客户服务不受影响。

实践证明,稳定的平台系统是云通信服务的决胜要素。2018双十一期间,梦网云通信平台累计发送信息量数十亿,单秒钟发送峰值高达百万条的能力,充分彰显了行业龙头企业的实力。

十年前的一场电商年末促销,把属于“单身汉”的节日变成了全民狂欢,成就了电商行业连年翻番销售额的同时,也将云通信推上了产业风口。经过十年生长,科技、通信、互联,正在成为双十一的关键词,可以预见,未来的双十一,云通信依然是不容忽视的一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