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资讯 TOM    2018-11-14 14:22

在线少儿英语一直是教育领域的热门赛道。相关报告显示,在线少儿英语的用户规模将保持3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达到793.9万人,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

亲身经历了全球化浪潮的75后、80后家长,希望孩子从小开始英语学习,培养孩子对语言的兴趣,拓宽眼界,与世界接轨;而留学人数不断增加、留学的持续低龄化,也使得面向青少儿的英语学习更加火热。

据了解,中国有1.8亿K12阶段的学生,孩子和家长对于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非常迫切,“随时随地学”、“全球外教到家”、“学习过程可追踪”等优势使得在线少儿英语培训成为在线教育的绝对热点之一。那么,在众多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中,究竟谁才是孩子英语入门的最佳选择?

希望我们的评测能给各位家长一些参考。(注:本文数据来自企业官网及行业新闻报道)

一、评测选样

此评测梳理了市面上49家在线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并通过网络收集了1046个有效投票进行了调研,结合调研中排名以及如下条件,最终将6家机构纳入评测范围。

1. 拥有独立的官方网站

2. 上课平台覆盖PC、手机、iPad

3. 师资团队包含外教

4. 上课形式为真人在线

5. 在线教学过程展示统一的教学课件

6. 体验课免费试听

二、评测过程

综合考虑在线教育及少儿学习的特点,本次测评分别从师资基础、客户自主性、上课模式、教材质量、互动平台、课程价格以及品牌知名度等七个维度进行比较并打分。每项维度基础分5分,加/减分项均计1分。测评资料来自6家平台官网及网络媒体、自媒体平台传播的公开资料,相关资料可参阅附录。

1、师资基础

作为青少儿在线英语学习的直接作用人,外教老师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学习效果。其中,老师的教学资质和教学方法是影响教学效果最重要的两大因素。因此,本项将“拥有TEFL/TESOL资格证书”设定为基础分的统一标准,“教学方法”和“教师数量”为加减分条件。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除了51Talk大量聘用菲律宾老师,几家平台都在宣传自己是北美或欧美系老师,但不少家长在实际上课时发现,所谓的“北美”老师偶尔也会出现亚裔或非裔面孔,这些老师的教学并不一定就比白人外教差,所以单纯以地域作为评判老师质量的标准并不恰当。

2)虽然每家平台都在公开强调教师筛选严格,录取率低,但检索各品牌在国外招聘网站上的职位信息时发现,只有iTutorGroup(vipJr母公司)明确要求候选人“必须”具备TEFL、TESOL等国际通行的语言教学资格证书,此项其他平台均-1。

3)检索社交媒体上用户对各品牌外教的评价,VIPKID、兰迪、哈沃授课过程生动有趣,对4-8岁低年龄无基础的孩子,具有很强的课程吸引力,此项+1;vipJr的演说课程形式新颖,对提升口语能力和学科成绩效果较为明显,对于8-18岁学员体验更佳,此项+1。

4)在教师数量上,VIPKID官方数据显示有6万名北美教师,vipJr以近3万名欧美外教紧随其后,51Talk则有17000名外教,其中菲律宾外教15000名,DaDa、哈沃、兰迪均没有公开外教数据。VIPKID在外教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此项+1。

2、上课模式

目前,在线少儿英语教育主要分为一对一和小班课(1对2~6)两种上课模式。两种模式各有优劣:一对一的教学更有针对性,但孩子若不喜欢老师上课,效率就会很低;一对多的小班课能够营造共同的学习氛围,通过合作和交流,帮助学生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但如果同一课堂中孩子的学习进度不匹配,个性化需求就难以实现。

从技术角度来看,一对一门槛较低,小班课对排课、互动均有较高的技术要求,所以本项将“一对一”设定为基础分的统一标准,“小班课”为加减分条件。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VIPKID、DaDa、51Talk采用的是一对一模式;vipJr拥有一对一模式;哈沃、兰迪虽然都是一对多,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孩子缺席,课程由一对多变为一对一的情况,因此两家都拥有运作一对一模式的能力。此项基础分均维持不变。

2)哈沃采用一对四固定同伴模式,能消除孩子上课时的陌生感,建立学习习惯;兰迪采用一对二模式,引导两个孩子形成竞争和模仿机制,能够优化学习效果;vipJr同时兼有一对一及一对多上课模式,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个性化程度较高。这三大品牌此项均+1。

3、客户自主性

少儿阶段是学习兴趣和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如果孩子遇到喜欢的老师可以固定下来,就可以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老师也会对教学效果和学生状态持续跟进,逐渐与孩子形成配合默契。同时,考虑到少儿学习的特性,可能出现固定外教不合适想要更换外教的情况,且不同的外教有利于提升沟通能力,体验多元文化。因此,“可以固定外教”是本项基础分的统一标准,“可以灵活更换外教”则作为加减项条件。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哈沃采取三固定模式,固定外教、固定同伴、固定课表,但家长反映外教更换难度大,此项维持基础分不变。

2)兰迪采用“外教池+学生池”模式,不保证上课一定能选到指定老师,此项-1;51Talk采用不固定外教模式,更换外教频繁,此项-1。

3)vipJr可以自主预约老师。如果孩子喜欢某位老师就可以点击收藏,以后的课程固定跟着喜欢的老师学习,适合孩子的学习心理;如果孩子不主动收藏老师,系统就会根据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精准匹配当前最适合孩子的老师,上课方式比较灵活,此项+1。遗憾的是,很多客人在购买之前并不知道vipJr可以固定老师教学,品牌方应该主动加强这方面的宣传。

4)VIPKID在今年5月对约课方式进行了升级,用户可要求固定老师;但不少家长在实际操作时反映,在VIPKID上课要提前一周抢老师,好老师很难抢,更不用说固定老师了,因此此项-1。

5)DaDa是固定老师教学,孩子需要配合老师的时间。但碍于师资数量的原因,如果孩子遇到不满意的老师需要更换,可选择空间不大,此项维持基础分不变。

4、教材质量

为了在教学中培养孩子的国际化视野,不少平台会使用原版教材,并参考相应的国际标准,如CCSS标准、蓝思分级、CEFR、或剑桥分级,但一味遵循国外教学标准,很容易导致孩子“水土不服”,难以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此项中,拥有原版教材版权为基础分的统一标准,“教材对标国内教学标准”为加分项条件。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哈沃与51Talk都是对标非母语学习者的CEFR标准,自编教材,权威性有限,此项-1。

2)vipJr拥有牛津大学出版社全网独家授权的三套经典教材——Show&Tell,Let’s Go和Oxford Discovery,该系列教材受到教育部认可。同时,其课程体系对标CEFR标准,并与国内中小学教学标准做了深度结合,打造了既能满足孩子应试需求,又能培优的成熟课程体系,此项+1。

3)兰迪使用适合5-12岁孩子学习的Smart Junior及其他阅读教材,并且采用PI教学法,深入研发了一套“浸入式”学科英语体系,能同步提升国内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此项+1。

4)VIPKID采用自编教材,权威性和专业度略显不足,其教研参照的是适用于母语学习者的CCSS标准,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孩子,此项-1。

5)DaDa拿到了许多优秀原版教材的授权,比如目前国内非常火的Wonders、Reach、牛津阅读树等教材。但教材本土化程度不够,家长反馈教学内容中较多西方生活场景,不适合非母语学习者,此项维持基础分不变。

5、互动平台

对于K12学生群体,尤其是自制力较弱的低龄孩子来说,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至关重要。有趣、新颖的上课体验,能够抓住孩子的注意力,激发孩子的上课兴趣,达到教学事半功倍的效果。本项主要以各品牌趣味交互工具设计为基础分的统一标准,同时视课堂的活跃度、互动性、教学效果等情况给予额外加分项。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哈沃的课程融合了趣味性模版开发;vipJr有AR变脸、绘本配音等功能;51Talk有趣味学习背景、关卡式解锁课程等设计;兰迪推出了可供点按、触摸互动的动画课件,融入互动游戏内容;VIPKID拥有音律学习、游戏奖励机制等课堂模块;DaDa则在界面融入丰富的卡通元素、场景动画效果。此项各品牌均有趣味交互工具,满足互动教学的基础要求。

2)哈沃、兰迪主要是小班课教学模式,课堂气氛更活跃,互动性强,此项均+1。

3)vipJr有严格的教学要求,从订课模式上就可以发现,平台要求学员每周至少上两堂课,此外还有课后作业等一系列要求。从课程设计上来说,vipJr兼具趣味性和学习效果,更适合8岁以上有一定自制力的学员,此项+1。

4)VIPKID的课程设计较为有趣,教学充满趣味性,不过部分家长反映,孩子学完26个字母要花小半年时间,更适合低龄段且对学习进度要求不高的孩子,以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为主,此项+1。

6、课程价格

尽管家长们在孩子的教育上从不吝惜投入,但是作为家庭生活一项大的支出,孩子的课程价格也是家长的参考要素之一。该项以6家平台平均课时单价85元为基数,价格高出均数计作减分项,低于均数计加分项。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根据调研,6家平台中, 哈沃、vipJr、VIPKID、DaDa的收费范围在90-130元/课时,均高于均价,此项均-1。此外,vipJr课程总价整体偏高,几乎都在万元以上,此项再-1。

2)兰迪少儿英语价格为75-85元每课时,此项+1;51Talk(40元/课时)远低于均价,此项+2。

7、品牌知名度

对于大多数家长而言,在面对在线少儿教育领域的众多选择时,品牌知名度也是主要的参考要素之一,大品牌意味着更多的保障和品质。本项主要以各品牌的半年百度指数均值1597.5(去掉最高及最低后取值)为基础分的统一标准,高于均分的按照排序给予加分项,低于均分且差值较大的给予减分项;同时,参考该品牌的代言人情况给予额外加分项。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评分说明:

1)据查询,2018年4-9月期间,6家平台百度指数均值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VIPKID(2925)、51Talk(1462)、vipJr(826)、DaDa(447)、哈沃(122)、兰迪(无独立指数关键词)。其中,仅有VIPKID百度指数高出均值,且高达2925遥遥领先于其他平台,此项+2;51Talk表现不俗,此项+1;vipJr与DaDa低于均值,此项-1;哈沃及兰迪与均分差值较大,此项均-2。

2)部分公司邀请有孩子的中年明星做代言人提高知名度。vipJr代言人请过姚明;51Talk代言人请过李娜,现在是贾乃亮;VIPKID代言人是刘涛; DaDa英语代言人是孙俪,;此项均+1。

三、评测结果

综合各项指标,最终vipJr获得了本次评测的冠军。vipJr在各方面的发展较为均衡,上课体验和教学效果尤为突出,故得以独占鳌头,但在品牌知名度上还需加强。VIPKID在师资和品牌知名度上有较大优势,获得第二名,但在教学效果上还有提升空间。51Talk作为业内首家上市的老品牌,课程价格优势比较明显;兰迪是后起之秀,在课程设计上有自己的特色,两家品牌并列获得第三名。

具体评分如下:

在线少儿英语怎么选?七大评测维度一个不能少!

四、评测结语

本次评测了6家在线少儿英语平台,参考相关指标参数,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需求,为孩子们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学习。

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日益深入、互联网教育技术和应用日趋成熟、英语教学改革的三重驱动下,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家庭和父母认可。其中,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家长,已经充分认识到在线教育是快速提升子女英语听说水平的有效方式,二线城市家长的相关认知也有明显提升。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家长对于互联网教育概念的认知还相对模糊,市场还需要更多耐心培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