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资讯 TOM    2018-11-14 16:05

40年前的中国全民健身是什么模样?从普及到科技,运动方式又经历了那些变化?近日,深圳卫视经典对比照分享节目《图鉴中国》第四季正式播出。节目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初衷,纵观中国社会发展,通过「对比照」的形式呈现社会巨变和进步。

本周节目主题为「体育强则中国强」,邀请到 Keep 副总裁,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冬作为分享嘉宾,向大家讲述中国体育健康行业改革开放后,在「变」与「不变」中的不断突破,以及互联网+时代,Keep 作为科技运动公司如何推动及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Keep 副总裁,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冬分享图片背后的故事

时代见证下的全民健身发展变革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消费水平不断升级,运动健身已成为时尚和健康的代名词。其实追溯至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人民对健身运动的热情已十分高涨。但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场地条件有限等因素,全民健身的方式过于单一。而到了80 年代,更多西方文化和运动方式逐渐涌入,群众健身项目如飞碟、旱冰等也随之丰富起来。小型健身器材如拉力器等开始不断涌现,科学健身,营养调理也逐渐普及。90 年代全民健身运动已十分普遍,健身方式也几乎与世界同步。大众健身已不再仅仅是追求健康,也逐渐成为流行趋势。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改革开放前全民健身 VS 当代全民健身

进入 21 世纪,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众自发组织的健身运动越来越普遍。大型全民赛事如国际马拉松等报名非常踊跃。与此同时,我国的健身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商业健身」成为热门,健身房等以井喷式速度增长。但随着人们生活越发忙碌,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加,传统的健身房模式已不再能满足现状。

互联网时代给予体育行业的冲击和希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概念孕育而生,赋能传统健身行业,激活健身运动文化,以层出不穷的创意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健身行列,推动体育及健身的快速发展。作为「互联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健身应用受到了广泛的青睐。Keep 作为其中的参与者与推动者,不仅为大众提供专业丰富的健身内容服务,同时带来 KeepKit 智能运动硬件及 Keepland 线下健身空间等业务,打造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 和「自由运动场」理念,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演讲中,刘冬分享到:「自 2015 年 2 月 4 日上线至今,已有超过 1.6 亿 的健身爱好者们加入 Keep,训练时间累计超过 68 亿分钟。」Keep 正在用行动表明,健身不应该是一种生涩、昂贵、让人望而生畏的爱好,而更应该是让周围的人感受到运动的美好,产生对运动的向往,将运动传递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Keep 将这样的理念延伸到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上。1981 年,北京举办了第一次马拉松国际比赛,只有 12 个国家和地区的 86 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 30 多年的发展,马拉松这项运动从专业竞技体育发展成为全民体育的盛宴。根据《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2017 年全国共举办了 1102 场比赛,其中有 235万 人次跑完全马。因为报名人数众多,近几年已经出现了摇号跑马的现象。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1981年第一届北京马拉松照片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2018年北京马拉松照片

今年,Keep 作为北马赛事官方指定独家运动 App,以智能运动科技赋能传统赛事,在北马比赛当天,以「趣跑北马」为主题,结合北京文化与运动科技,推出了「北京马拉松官方线上训练营」、「独家线上北京马拉松赛」等多项活动,吸引众多跑步爱好者的加入,弥补他们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不仅如此,Keep 还特地邀请了「京味儿代表」大张伟担任线上赛的「赛道语音助手」为选手加油助威。

Keep 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高科技优势,将图像识别技术植入到线上赛的奖牌中。选手只要通过 Keep App 对准奖牌扫一扫,就能弹出虚拟全景赛道,领取自己的完赛证书。同时,Keep 还为比赛特别推出了相关的专业跑步装备,让每位参赛者都能跑自己的风采。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Keep 北马拥有图像识别技术的奖牌

据赛后的数据显示,北马报名人数为 11 万人,线上赛的报名也非常踊跃,且完赛率非常高。而 Keep 线上训练营的报名人数也达到了 4 万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北马的参赛选手,大家都希望通过参加赛前训练提升自己的比赛成绩。刘冬表示:「就今年 Keep 与北马达成独家合作效果来看,这算是国内在马拉松赛事合作的一次颠覆式创新,在开放共享的生态环境下的一次成功的全新探索。」

互联科技将运动的快乐广泛传递

从以前单一的运动健身模式,到如今互联科技赋能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中国体育产业不仅蓬勃发展,并已走向世界,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和关注。

此前,苹果 CEO 蒂姆·库克曾到访 Keep 北京总部,与 Keep 创始人王宁及开发团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库克对 Keep 在品牌理念、技术研发及用户服务等方面表示了高度认可,并愿意成为 Keep 海外版 APP 的首位用户。Keep 还赠送给库克一条编号为「80,000,001」的纪念版 Keep 瑜伽垫,寓意库克是 Keep 的第八千万零一的用户。今年年初,Keep 正式进军海外市场。不到一年已进驻 18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18 种语言版本,获得了超过近 1000万 的海外用户支持。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Keep 始终倡导「自律给我自由」的运动精神,为健康快乐的运动和生活方式提供新的思考,为「让世界动起来」的品牌远景不断努力前行。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苹果 CEO 蒂姆·库克到访 Keep 北京总部

与此同时,Keep 一直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在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2016 与 2017 年,Keep 先后在青海玉树为偏远山区小学建造「梦想运动场」,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今年则通过「I'M YOUR EYES」公益活动,及北马助盲跑公益项目,加强社会对视障人群的了解,鼓励大众关注视障伙伴,成为他们与运动、与社会连接的温暖纽带,让他们同样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与自由。

Keep 副总裁刘冬: 互联网+时代,Keep 如何赋能传统体育行业

Keep「梦想运动场」

刘冬表示:「Keep 希望通过努力,不仅能为传统的运动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想法,我们自身也能真正为这个行业和社会回馈一些有价值的内容,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运动和健康是围绕在我们身边永不变的话题,我们希望看到的不仅是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积极地参与运动,而是将运动真正的全民化,生活化。运动到底会带给我们什么?在那些孩子充满笑容的脸上,我看到的是体育运动带来的中国更加强健的未来。」

现在人类进入了一个伟大的信息化及网络化时代。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时刻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在这样的背景下,Keep 从最初的健身 App 演变成为主打科技互联生态的自由运动场;通过内容及运动科技赋能全民健身产业,动员全民运动的热情,将健身运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分享给更多人,让运动更简单,让全民运动更加普及和落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