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经济时代,看有好东西如何赚信息对称的钱

资讯 TOM    2018-11-14 16:02

 

信息经济时代,看有好东西如何赚信息对称的钱

关于“信息不对称”的概念,我们听说过很多次。

经济学上,信息不对称主要表现在供需双方掌握的信息多少上。在我国市场经济的初期,不少“睿智之士”就凭借着手中掌握的信息差,在市场上占据更多的先机,从而成为市场的赢家。那个时候,信息经济学成为新的市场经济理论的主流。

到了互联网时代,随着电商发展,大量商品信息充斥互联网,打破了信息掌握人员对于商业信息的封闭和垄断。互联网的出现,极大降低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成本,推进了信息透明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经济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但是,这里解决的只是低层次的信息不对称,比如商品在哪,哪里有最齐全的商品,以及商品的理性价格是多少等等,而更深层次的信息不对称还根深蒂固。

· 解决深层次信息不对称,做消费者代理人

所谓更深层次的信息不对称,指的是产品品质、交易过程中所能提供的服务体验、以及交易双方的信任等问题。比如,你在某电商平台上买了一款手机,但是你能从平台了解到的信息很少。

你无法得知自己买到的手机质量有没有问题;

如果有问题,商家会不会给你退货;

甚至好评是否是刷出来的等等,这些都是更深层次的信息不对称。

有了信息不对称就有了赚钱的商机,大多数的商家借此机会大捞一笔。以拼多多平台为例,假货、山寨泛滥,大批无良商家利用所谓的信息不对称,专门针对存在知识盲区的五环外消费者下手。不仅产品存在功能缺陷,而且后期维权很是艰难,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

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因为消费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而感到焦虑,尤其对于有了孩子的家庭来说,这种选择焦虑会加大他们生活的压力。这个时候,他们就需要一个专业的代理人来给他们打理这部分的生活消费,帮助他们选择更适合的产品,解决这种信息不对称。而有好东西的出现,恰巧解决了这种需求。

信息经济时代,看有好东西如何赚信息对称的钱

· 作为消费者代理人,有好东西具备的优势

有好东西是一个服务家庭的精选会员制电商平台,而会员制这个模式的核心就是做消费者的代理人,即:利用自己的专业性给消费者提供信息对称的增值服务,以此来获取长期、合理而稳定的报酬。

作为消费者,他并不是一个产品专家,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缺乏专业知识的他根本无法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而且由于本身对产品掌握的信息过少,导致他和商家之间就形成了一个信息不对称的状况,这种状况会让他在交易的过程中处于劣势的地位。因此他需要一个专业且值得信赖的代理人来告诉他哪个商品更适合他,而有好东西就是这样的一个代理人。

作为消费者代理人,有好东西足够专业。在有好东西有着专业的买手团队,叫做寻味师。每一个寻味师都是某个品类下有着多年产品经验的产品专家,他们有着足够丰富的专业知识,能够从海量的商品中为消费者选购到优质且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而且每个寻味师都足够聚焦,都在深耕他们各自擅长的领域。为了保障品质,保证寻味师可以专心打造好每一款产品,有好东西规定每个寻味师每个月只上新1-2款商品。

作为消费者代理人,有好东西还具备一定的死磕精神。有好东西独创的寻味师+甄选师双核运营模式,可以保证消费者的需求信息可以迅速地反馈到寻味师那里,从而帮助寻味师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

为了找到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寻味师们深入田间地头、异国他乡,从气候、土壤,到口感、营养,各个维度进行打分,再经过专业团队的品评,优中选优,甄选出体验最好的产品,最终才呈现到用户面前。

信息经济时代,看有好东西如何赚信息对称的钱

· 赚信息对称的钱,成为未来商业的趋势

作为消费者代理人,除了一定的专业性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值得信赖。如果作为一个代理人,缺乏最基本的诚信,利用信息不对称性赚取委托人的钱,辜负了委托人的信任,这样的代理人注定做不长久。

为了做好消费者代理人,有好东西秉持用户第一的原则,坚持给消费者提供有确定性的履约服务。而确定性的表现就在于承诺了的,就要做到。从商品详情页的产品信息到新媒体文章的推送,从原始素材到后期的宣传推广,每一步都要保证商品的品质要好于或等于相关产品的文字描述,严禁夸大宣传。保证消费者得到的所有产品信息都是透明的,可靠的,值得信任的,杜绝一切利用消息不对称欺骗消费者的行径。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代理人也是如此。随着信息壁垒的打破,未来的市场会趋向专业化、透明化。而之前那种利用信息不对称性赚取收益的商业模式逐渐会被市场所淘汰。而像有好东西这样,利用专业性的知识,提供信息对称的增值服务,以此赚取报酬的代理人模式,必定成为未来的商业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