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爵士领导力”,用试错探索新可能

资讯 TOM    2018-11-26 13:18

2018年11月24日,智联招聘举办的“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国际雇佣与劳动关系协会(ILERA)执委、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雇主品牌概念创始人Simon Barrow,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企业人才分会会长彭剑锋,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崇实出席并致辞,彭崇实表示,人才聚则事业兴,成都自古以来就是一座识才爱才、重才聚才的城市,希望充分运用本届论坛的探讨成果,推动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加快构建更加高效的人力资源协同体系。

在“新商业 新模式 新管理”的论坛环节中,BCG合伙人阮芳女士、映客联合创始人廖洁鸣女士、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先生、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先生以及唱吧CEO陈华先生参与了一同探讨了智能时代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和人力资源管理。

跨界融合的模式

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先生介绍,韩都衣舍成为快时尚服装品牌的领导者的主要原因就是主动革新自己,整合线上线下的各类关键资源,通过“互联网+供应链”的方式实现了有别于其他电商品牌和传统线下品牌的差异化发展。经过近十年的积累,韩都衣舍已经形成了包括运营互联网品牌所需的快速反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协同能力等关键能力在内的整套运营及供应链管理体系。

“爵士领导力”,用试错探索新可能
(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先生)

映客联合创始人廖洁鸣女士表示映客作为直播行业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公司之一,最关键的就是一直保持创新力和想象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映客作为一个很早布局直播行业技术的公司,会让包括游戏直播、直播+电商、直播+体育、直播+在线教育等各种结合形式在内的“直播+”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拓展更多的机会。

唯“新”不破的商业主导

在经济飞速发展、新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时代,企业如何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被竞争对手和用户淘汰是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不断创新,拥抱变化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

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先生认为几百年来商业的本质一直没有发生变化,唯一变的是用户关系和用户的需求。于红建先生现场介绍了闪送在贴近用户需求上的突破:“在同城直送领域,用户最迫切的需求就是快,传统的同城直送模式有很多中转的环节,这种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式节约了很多的成本,但物品派送的实效性得不到保障,而闪送重新解构传统的同城快递,采用专人直送的模式,使得整个配送的链条更短,配送更加灵活,而这个创新的商业模式让闪送连续4年保持用户增长率300%。“

“爵士领导力”,用试错探索新可能
(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先生)

映客在直播领域也提出了新的商业模式,廖洁鸣女士介绍,映客从尝试直播到带起风潮,靠的就是想象力和无畏的精神,映客率先推出“打赏模式”建立商业闭环,建立了直播行业新的商业模式,让快速变现成为了可能。

共享领导力,让听见炮火的人决策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才成为了各公司争抢的稀缺资源,而如何更高效的管理人才,利用人工智能赋能他们发挥更大的价值成为了各企业亟待解决的痛点。

BCG合伙人阮芳女士认为未来的领导力,不仅是交响乐的领导力,更是爵士乐的领导力。“爵士领导力”的核心就是让每个员工都可能成为领导者的共享领导力模式,在保证团队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赋予员工更多尊重、话语权以及自主权,以集众人之智来完成演奏,从而为企业带来了活力、灵活性和创新。同时,“爵士领导力”也会给予团队试错的机会,因为每一次的失误都是创造新的可能的机会。

“爵士领导力”,用试错探索新可能
(BCG合伙人 阮芳)

韩都衣舍“产品小组制”的管理策略就体现了这一本质,每个小组由三人组成,分别司职服装设计、视觉呈现和采购,在最小的业务单元里实现权、责、利的统一,赵迎光先生表示通过这样的灵动组织带来的创新驱动力其实就是共享领导力的体现,可以大大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带来了超出预期的业绩与活力。

唱吧CEO陈华先生认为企业放权给员工,积极赋予员工更多决策主动权是是未来管理的趋势,领导者只需要把控大局,让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对此,赵迎光先生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让听见炮声的人去做决策才能更贴近用户的需求。

在快速变化的商业世界,想要保持企业的竞争力,需要不断创新,拥抱年轻,除了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在成功的基础上开拓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要改变旧的人才管理模式,积极赋权员工,通过共享的领导力模式来最大程度的发挥人力资本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