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资讯 TOM    2018-11-26 13:25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11月23-24日,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顺利举办。该论坛是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民洽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民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这一核心主题,重点研讨了未来民族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新契机,以及如何以产业扶贫切实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这是民洽会首次举办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也从侧面反映出民族医药产业日益突出的重要性。论坛云集民族医药及相关行业权威人士论坛云集民族医药及相关行业权威人士,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阳等出席论坛。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致辞

申占华在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时指出,为了进一步推动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民贸会专门成立了民族医药委员会和民族医药科学研究院,并主办了这次高峰论坛。民贸会愿意为一切关心和热心于民族医药事业的同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服务,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迎接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致辞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致辞时说,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族医药工作,民族医药事业迎来难得的政策机遇。同时也应当看到,民族医药发展还面临着企业整体规模偏小、基层科研和创新能力弱、人才匮乏、知识产权流失、野生药材资源破坏严重、地方标准不一等系列困难和问题。在民族医药产业面临发展瓶颈之际,本次论坛对于深化各界务实合作,凝聚民族地区新动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致辞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分析了目前民族医药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并指出,当前民族医药的发展面临着非常好的形势,有利于民族医药发展的因素不断增多,包括政策、环境、资源因素,而且民族医药的疗效非常明显。这些都是民族医药发展的有利因素和自身优势。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阳发言

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阳表示,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民族医药产业链的打造。该公司将与民贸会共同推进建设民族贸易服务中心项目,让更多同胞能够切实感受到民族医药对全民健康的保障和贡献。同时,将结合公司医养产业的推广和发展,以项目发展带动和传承民族医药文化。

全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共商行业发展方向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讲话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讲话。他指出,随着西方医药的出现和普及,民族医药的生存条件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目前民族医药和西方的现代医药比较起来处于弱势地位,面临很大的困难。民族医药不能孤芳自赏、不能故步自封,要坚持创新、坚持发展、坚持走向世界。

他说,振兴民族医药要从两个标准着手。一是民族医药在中国的医药市场上逐年提高的使用率、占有率、获得率、影响率,包括民族医药产品、民族医药技术、民族医药服务,这是一个硬指标。二是在世界民族医药市场上,中国民族医药所占的份额和比重逐年提高,民族医药的重心还是要下苦功。从科研攻关入手,从研制高端的民族医药产品入手。

高强表示,振兴民族医药前景可期,关键在于科研人员、技术人员、服务人员和销售人员四股力量形成合力。同时,大家应树立一个坚定的理念,绝不应该在人民的健康上面发财。我们是人民健康的维护者,我们应该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相信民族医药发展会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此次论坛有三大重头戏:成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民族医药工作委员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民族医药科学研究院;启动“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民族医药公益工程”大型公益工程;成立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和民族医药产业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委等13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意见》提出了支持少数民族医药工作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政策举措,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少数民族医药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只有对国家相关政策了然于胸,才能高效推动少数民族医药事业快速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对《意见》进行深度解读。此外,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进行了专题演讲,阐述国家政策对民族医药产业传承与发展的意义。

通过政府官员、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此次论坛揭开了新形势下我国少数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玄机”。进一步激发了少数民族医药产业活力,同时增强了业界人士做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