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尚德机构2018财年Q3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95.8%

资讯 TOM    2018-11-26 13:59

 

尚德机构2018财年Q3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95.8%

北京时间11月23日, 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尚德科技集团(纽交所上市:STG)(原“尚德在线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尚德机构”或“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和业务亮点

·净收入为人民币5.17亿元 (7530万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95.8%。

·净流水(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为人民币7.558亿元 (1.10亿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4.0%。

·毛利为人民币4.244亿元 (6180万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93.5%。

·净亏损为人民币2.263亿元(32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7%。净亏损率,即净亏损占净收入的百分比, 从2017年第三季度的98.1% 降至今年第三季度的43.8%。

·新增学员人数为120241人, 较上年同期增长14.5%。

·截至 2018年9月30日, 递延收入为人民币31.162亿元 (4.537亿美元)。

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说: “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三季度收入与此前给出的预期一致。我们不断提高运营杠杆,大幅降低了净亏损率。在第三季度, 我们继续优化和升级产品销售和推广方法,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吸引更多学生来尚德平台学习。我们扩大了公共课免费学的覆盖范围, 使潜在学员选择我们的服务之前,能够充分了解尚德的教育理念,提前体验尚德的教学水平和老师风格,熟悉我们的在线和移动端学习产品。公共课免费学不断为我们带来更高的学员转化率和更高的服务效率。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继续拓展和加强公共课免费学的服务和覆盖率。”

刘通博还表示:“第三季度, 我们推出了一系列增值服务,例如AI驱动个性化学习模块,此模块可以根据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复习计划,以提高每个学员的学习效率。这些增值服务带来了客单价的上升;同时也使学员的成绩持续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都证明了尚德教学教研和技术赋能的优势。我们相信,未来凭借尚德优于行业水平的自考通过率,加上在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尚德一定能在未来发展中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也表示: “第三季度, 我们的净收入同比增长了95.8%, 主要受益于新生入学人数的强劲增长。此外, 我们还继续优化市场运营和推广, 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自上市以来,公司净亏损首次大幅下降, 这表明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此外, 我们的净亏损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从2017年同期的98.1% 下降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43.8%。展望未来, 我们将继续投资开发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技术平台, 以继续吸引更多学员到我们先进的、在线一对多直播平台进行学习。

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摘要

净收入

净收入为人民币5.170亿元(7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40亿元,同比增长95.8%。这主要是由于新增学员的增长导致了收入的增加。新增学员人数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提高在线的课程内容和质量、技术平台的体验以及加强销售、营销和品牌的能力。

收入成本

收入成本为人民币9270万元 (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47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包括教师和班主任在内的教学运营团队薪酬的增加。这既有利于现有教学运营团队的留存,又能持续提升对外部优秀的教育行业人才的吸引力。

毛利

毛利为人民币4.244亿元 (68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93亿元,同比增长了93.5%。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

截至 2018年9月30日,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2.787亿元(1.862亿美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10.882亿元(1.584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5.595亿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3.531亿元。

递延收入

截至 2018年9月30日, 递延收入为人民币31.162亿元(4.537亿美元)。 与在线课程相关的收入在服务期内以直线的方式得到确认。递延收入包含了预先收取的学费,根据学员协议尚未完成服务的剩余部分。

资本支出

2018年第三季度, 资本支出为人民币1030万元 (150万美元), 2017年第三季度为人民币8670万元。资本支出主要是为满足因业务扩张而产生的楼宇购置、租赁以及技术设施设备的需求。

2018财年前9个月财务业绩摘要

净收入

2018年前9个月的净收入为人民币14.052亿元(2.0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255 亿元,同比增加了124.6%。

收入成本

2018年前9个月的收入成本为人民币2.519亿元(36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090万元,同比增加了177.1%。

毛利

2018年前9个月的毛利为人民币11.533亿元(1.679亿美元), 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346亿元,同比增加了115.7%。

资本支出

2018年和2017年前 9个月, 资本支出分别为人民币2.553亿元 (3720万美元) 和人民币9170万元。资本支出主要是为满足因业务扩张而产生的楼宇购置、租赁以及技术设施设备的需求。

未来预测

2018年第四季度, 尚德机构预计净收入将介于人民币5.40亿元到人民币5.60亿元之间, 增长率为56.7%到62.5%。上述展望基于当前市场状况,反映了目前我们对市场、运营状况以及客户需求的初步估计,这些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