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昌平区小学率先落实近视防控工作的试点

资讯 TOM    2018-11-15 11:23

8月28日,总书记题词,“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北京昌平地区或将成为国内最先落实总书记题词精神的试点。

日前,昌平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一则消息称,今年年初,“学生视力智能防控”工作纳入昌平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借助现代创新科技的力量,改善学生群体日趋严重的近视现象。经公开招标,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标单位负责提供“学生视力智能防控中心”项目设备。昌平区科委、区教委联合在昌平区10所小学率先部署此项目,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在10所试点学校,学生在坚持训练一个月以后,视力普遍都得到明显的改善。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高达6亿,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更是高居世界首位,并且低龄化趋势明显。其中小学生近视比例为45.7%,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4.4%,高中生近视比例为83.3%,大学生近视比例则高达87.7%。对此,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8月30日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昌平区科委此次推进的视力防控试点工作,或将为具体落实此目标提供一个极具借鉴意义的实践方案。

记者了解到,由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这套学生视力智能防控系统,由自动测试仪、训练仪和终端服务器等设备组成,可实现视力检测、分析及矫正训练等完整的智能防控体系,专门针对学生视力防控工作。

该试点工作已引起北京市教委的高度关注,10月24日,在市教委会议室召开了昌平区近视防控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市教委体卫处相关领导对“昌平区学生视力智能防控中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部分参会的学校教师及校医代表也表达了对该项目的肯定和支持,并希望能扩大试点范围,加快落实近视的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