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40年40人候选人:林毅夫

资讯 TOM    2018-11-15 11:31

2018(第十三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将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本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主题为“定力与奋进”。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届时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为中国品牌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四十人进行榜单发布及表彰。著名经济学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教授入围“中国品牌40年40人”候选名单。

中国品牌40年40人候选人:林毅夫

林毅夫是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原副行长。同时,他也是改革开放后首位从海外学成归国的经济学博士,亲历改革开放大潮和中国创造奇迹的见证人。

中国品牌40年40人候选人:林毅夫

1990年,一篇关于1959—1961年中国大饥荒的论文《集体化与中国1959—1961年的农业危机》在国际经济学杂志《政治经济学期刊》上发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争议,论文作者正是林毅夫。1992年,他在《美国经济评论》上发表《中国的农村改革及农业增长》一文,成为一段时间发表于国际经济学界刊物上被同行引用次数最多的论文之一,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为其颁发了经典引文奖。这两篇文章一举奠定了林毅夫在国际发展经济学和农业经济学界的地位。此后,欧美关于中国问题研究的众多机构视林毅夫为中国农业经济与社会问题的权威。

中国品牌40年40人候选人:林毅夫

他是如雷贯耳的经济学家,也是投笔从戎的高材生,更是将家国情怀寄于胸的士大夫,他跌宕起伏的人生充满传奇色彩。

本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组委会特别推出“中国品牌40年40人”评选活动,特别表彰在中国改革开放后国家实力崛起之路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评选涉及领域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体育、艺术、传媒等。同时入围候选人有著名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孙杨,中国当代作家、编剧周梅森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