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资讯 TOM    2018-11-26 17:29

2018 KPL秋季赛进入季后赛阶段的首周比赛即将结束,前三场比赛均以4:1的比分落幕,大家所期待的打满BO7后的盲选巅峰对决依然没有上演。

关于新赛制BP规则争议还没有结束,YTG和WE的比赛中出现的“脏套路”献祭流就再次引发了新的热议,很多人担心后面会有其他战队“学坏”。

但EDG.M和BA黑凤梨各自晋级后,不难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晋级的队伍都在坚持自己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快速适应了新规则。

新赛制下的热血与冷静

季后赛进行到现在,热血的战队依然热血,冷静的战队依然冷静。

说热血,其实只有第一天爱打架的YTG和WE两支队伍的比赛上演了高频的团战,后面两场比赛eStarPro VS EDG.M 以及 BA黑凤梨 VS RNG.M,其实都是老牌强队的冷静谋局较量。

季后赛第二场比赛,由 EDG.M 以 4:1 拿下胜利。

前两局比赛,双方阵容较为常规,EDG.M对反击的节奏掌握得更好,连赢两局;直到第四局,才出现了常规赛阶段最常见的“公马大战”,eStarPro 靠着和常规赛相似的套路和优秀的发挥扳回一局;到了第五局,双方才开始拿出全面的新套路,eStarPro 拿出兰陵王、司马懿强切针对 EDG.M 的孙尚香,而 EDG.M 反手拿出哪吒反制,随后更是拿出钟无艳、中路钟馗双钟组合,让人梦回仙阁,钟馗的精彩表现也直接将 eStarPro 打崩,帮助 EDG.M 拿下胜利。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BA黑凤梨对阵RNG.M的第四局BP

而第三场是东部胜者组的首轮比赛,东部排名第一的BA黑凤梨对阵排名第二的RNG.M。最终BA黑凤梨以4:1成功晋级东部决赛。

前三局中BA黑凤梨稳扎稳打,用常规赛里我们熟悉的节奏连下三城拿到赛点,其中,第二局BA黑凤梨的小兽在本赛季首次拿出阿珂;第四局中,BA黑凤梨拿出了米莱狄想要克制RNG.M的杨玉环,并在前中期就拿下比赛,但RNG.M的孙膑+盾山足够反制米莱狄,而最后一手虞姬在前期也有很强的战斗力,帮助RNG.M扳回一盘;第五局,BA拿出清兵能力极强的女娲,RNG.M则拿出奕星、孙悟空中路压线,BA最后一手拿出羋月搭配刘邦打分带阵容,在正面团战处于劣势的情况下,BA依靠稳固的运营及刘邦、羋月的双带线,逐渐占据优势,鏖战半小时最终拿下比赛,上演了一场教科书级的比赛:如何在正面能力弱的情况下拿下比赛。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BA已经锁定东部决赛席位

从第二、三场比赛可以看出,新赛制并非要求每个战队都把英雄池练得无比深,如果能在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冷静分析敌我信息,选择合理的阵容并适当准备一两个新套路,大可在自己将还不熟练的战术掏光前,就战胜对手成功晋级。

这样,季后赛的观赏性得到了提升,职业化程度也并没有如一些观众担心的一样降低,变成娱乐赛。

老队凋零 老兵仍在

随着季后赛第二场比赛的结束,eStarPro遗憾遭淘汰,本届KPL季后赛舞台上已经没有了KPL联盟成立时任何一支创始俱乐部的身影。

在常规赛阶段,西部的XQ和东部的eStarPro被调侃为“硕果仅存”的KPL创始队伍。

去年秋季赛还得到了亚军的XQ,经历了老杨加盟、阿泰淡出的调整后,本赛季状态一直低迷,在西部排名靠后的难兄难弟们在后半程集体发力的时候也没有起色,最后积分掉到了西部垫底。如果不是本赛季采用了固定席位制,XQ可能保级都有困难。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XQ本赛季状态低迷,排名西部垫底

而eStarPro在常规赛的情况比XQ好不少。虽然放走了强力中单伪装,但旧将猫神的回归,以及亚运会英雄alan、春季赛冠军Hero久竞的兮兮也加入战队,甚至还有亚运会冠军教练奶茶挂帅,又有拿下两个赛季最佳边路的诺言保驾护航,eStarPro的阵容堪称豪华,在常规赛后半程东部兄弟们接连被YTG咬伤的时期还没有一同翻车,可以说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eStarPro本赛季没能充分发挥队员们的身价

然而这支宇宙战舰在EDG.M面前乖乖交出了季后赛最强守门员的接力棒,也标志着KPL创始战队在本届比赛旅途的彻底结束。

老牌战队出局了,但不意味着老牌选手也随之凋零。虽然猫神、橘子、阿泰、老帅等五朝元老已经回家,但EDG.M的无痕同为五朝元老已经顺利晋级,且QGhappy的伪装也还没有开始比赛,尽管今年Ts暖阳和BA一诺、JC易峥等新秀表现亮眼,但老兵的时代,还远远没有结束。

季后赛首周:战队风格“冷热”依旧 创始队无人生还
五届元老无痕已经通过了季后赛首轮,接下来将面对同为元老的伪装

无痕和伪装这两位元老所在战队EDG.M和QGhappy的较量将于11月30日展开,无论结果如何,12月的KPL舞台上,这两位五朝元老中,注定只有一个能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