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木培训 用做服务业的标准做好教育培训

资讯 TOM    2018-11-15 12:10

藏蓝色帅气精神的制服,明快优雅的红白蓝装饰基本配色,不同于其他教育培训机构营造的知性与理性观感,当记者走进山木培训机构时,扑面而来的是近似服务业的温煦与亲切。便知山木创始人曾说过的“我们做的不是培训,我们做的是服务”并不是虚言。

一杯水和一个欠身礼

很多做教育培训的人并不理解,为什么为人师表要为学员倒水和行欠身礼。事实上,山木培训提出这样的要求并不是出于偶然。山木培训一个来自湖南山区只有初中文化的工厂打工妹就向记者表示,除了在山木培训,我想不到我现在还能在哪里有别人帮我主动倒水和行欠身礼。就是因为对别人来说微不足道得到这两个小细节,让我有一种自己也可以变得更优秀,以后被人重视和服务的愿望和动力。早在1991年深圳创立至今,山木的员工就发现,走进山木培训的很多人是我国社会底层最广大的劳动者。这些学员往往是低教育背景和低收入水平者,也是社会中最容易被忽视和不被尊重的群体。在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被尊重和重新塑造自信心是这部分人群在迈向更高社会阶层时,或者说是走向更好的职业及人生机会时,最需要的两种素养。所以在当年“领全国风气之先”的深圳,山木培训提出了这样有前瞻性和极具客户服务意识的员工服务要求。

培训其实可以“接地气”和量身定制

在如今如火如荼,培训项目种类也日益接轨国际,越来越“高大上”的教育培训行业。记者很惊奇的发现山木培训的标准传单上依然写着“电脑、外语、会计、礼仪、学历、考证”这些最基础的培训项目。山木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接地气”是源于学员和用人单位的真实需求。最简单实用的电脑office办公软件、Adobe设计软件,对于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生可能是看网友经验帖,加上自我实践轻易就能学会的,但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打工者确是实实在在走入教室,一步步学会熟悉的。我们看似不太实用的礼仪技能,却是山木培训每年为银行、酒店和很多服务行业输送合格员工的培训服务项目。山木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有更多“接地气”的服务项目,比如为客户定制的“商务宴请规范”、“中国酒文化”、“小微企业会计工商资料准备“等等培训。这些项目看似不起眼,但却对于企业具有重要的实用意义,是绝大多数专业培训机构不会关注和覆盖到的。现在每年山木培训结业学员在15至16万人次之间,经过这些切实有用的培训项目的学习,这些学员更好的适应着社会与工作的要求,务实的朝着他们在城市中的奋斗目标前行。

从”山木基本法”到培训行业服务规范标杆

八年前“山木基本法”的200多条细致到每一个员工工作和集体生活细节的公司内部规章制度,曾经饱受过社会评论的非议。很多人认为那是苛刻和粗暴的干涉员工的自由。“不给学员倒水一次罚款30元;女员工上班须化淡妆,穿戴相应的首饰与鞋;男员工须修面,不得留长发;开会手机需要调静音;上班不的浏览业务无关的网页”等等条款。事隔多年,经历过服务行业的激烈市场竞争和外企先进和细致入微的管理手段熏陶,再看这些“山木基本法”的条款,更多的人会感叹山木培训机构当年管理方法的细致与灵敏的市场服务意识。事实上,很多从山木离职的员工在开设自己的培训机构或加盟其他培训机构时,他们往往借鉴和继续执行着“山木基本法。记者了解到,甚至在很多城市,这份山木公司的内部制度,成为了当地培训行业的服务规范。这不得不说是山木培训为整个教育培训行业提升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山木培训已经从一个初创者管理到十几人的高管团队集体共同管理的高效率现代企业。如今的山木培训分支机构近200家,遍及中国四十多座城市,所属员工近千名,每年高效的服务着15万人以上的学员。与很多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一样,山木培训从改革开放初期的野蛮生长,走到现代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才在今日经过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竞争,依然屹立不倒并在“成人技能教育”的细分领域保持着行业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