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资讯 TOM    2018-11-15 14:19

在近几年经济的快速驱动下,合肥成为了华东地区的一匹快速崛起的“黑马”。其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也由中心化的向心型城市往区块化的离散型城市发展,出现了多个城市新中心。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也正是因为多个新中心的出现,合肥城市中心区的很多老旧社区从曾经的”豪宅“标志变成了”老、旧、乱“的代名词。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停车位紧张,环境脏乱差、管理服务落后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对城市的功能提升和面貌改善造成了很大制约。猛犸充电作为电动车充电整体服务提供商,助力合肥瑶海区老旧小区服务升级,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受到了辖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合肥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面子”还要“里子”

合肥城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合肥市政府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整治的主要目的是满足广大业主的要求,不仅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

自2012年3月,合肥市政府颁布实施《合肥市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意见》以来,合肥市瑶海区住建局对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完善基础设施,增设配套设施,美化小区环境,达到路平、水通、灯亮等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

严把设计关。由于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在设计方面没有现成的规范、标准和要求,广大业主的需要就是工作的标准。所以合肥市瑶海区住建局严格把关,监督设计到边、设计到角、不留死角,满足居民们的意愿。

严把质量关。加强全过程检查督导,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加强检查,重点对施工组织、隐蔽工程施工和监理人员在位尽职情况进行检查。

安全居于首位,将电动车充电问题落到实处

“安居才能乐业”,政府部分始终把安全放在居住需求的首位。如何切身落实居民的安全保障是写在瑶海区住建局面前的一道大难题。

合肥城市中心区的很多老旧社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停车位紧张,环境脏乱差、管理服务落后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对城市的功能提升和面貌改善造成了很大制约。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落就是许多老旧小区的车棚。与新时代社区的地下车库不同,“车棚”是这些老旧社区所处的建造时代的产物,特别是在电动自行车为主流出行交通工具的时候,供需矛盾凸显。最大的问题却是安全隐患问题。由于老旧小区的寄出设施建设在功能上已无法满足民众的物质需求,因此在这些车棚内乱接乱拉电动车充电线路,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以及堆放破旧家具纸板等易燃杂物的情况屡见不鲜。

瑶海区住建局从老旧城区改造与保障社区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对这一情况高度关切并进行了多方调研考察,最终决定由猛犸充电提供电动车整体充电解决方案,对辖区老旧车棚进行全新改建。

猛犸充电“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助力瑶海改造升级

电动车充电管理暴露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二个方面。一方面是社区内没有合理的、统一标准的、集中安全充电区域;另一方面则体现在管理成本上,充电设备功能不完善、不智能、运营成本高、运维无保障等。

与传统充电桩不同,猛犸充电智能充电系统,硬件采用多重安全防护标准,并通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带来安全智能的充电新体验。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猛犸充电智能充电桩,采用高规格的工业级集成电路设计,没有像同类其它品牌的产品采用外购第三方电源类模块,以及复杂的内部接线结构和工艺设计,从而最高程度的简化结构,从而保障产品内部电子元器件的高可靠性;由于产品采用的都是工业级芯片和电子原器件,因此高低温的耐温能力是有保障的。

其专业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可对辖区站点进行安全运维实时监控。全面监控所有站点的安全运营指标,包括充电量,功率,各类告警,进行全方位管控。从源头上有效减低火灾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的安全需求。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瑶海区改造后的车棚安全、实用、美观,既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的“疑难杂症”,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城区形象,将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落实到了实处,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赏。

猛犸充电进驻合肥瑶海区,助力旧城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