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市启动“供暖季 我行动”主题活动

资讯 TOM    2018-11-15 18:04

 

我市启动“供暖季 我行动”主题活动

11月15日北京今冬采暖季正式达标供热当天,由首都文明办、市环保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北京电台共同发起的“V蓝·北京——供暖季 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依托“V蓝·北京”微信公众账号,围绕当下环保热点话题,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参与,主动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首都蓝天。

活动围绕“五个一”展开,将持续至明年3月供暖季结束,具体分为征集一幅平面主题公益作品;推出一款环保互动小程序游戏;发布一季环保互动话题;打造一档短视频科普真人秀;录制刊播一套绿色生活好市民的广播音频节目。

征集“V蓝·北京”主题海报 助力北京环保

大学生?志愿者?设计师?普通市民?面对环境污染,我们能做什么?为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邀请广大网友为北京环保助力,“V蓝·北京”官方面向全社会征集 “V蓝·北京” 2019年主题海报,不限制风格、不规定样式,作品力求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只要关心关注环保的个人或团体都可以参加。

作品一经选用,除了将作为“V蓝·北京”2019年全年活动的主视觉之外,还将印发成海报,分发至北京各区、各街道等地区,号召广大市民携手践行环保。

趣味小游戏 寓教于乐

供暖季活动启动当天,一款名为“小V快跑”的环保互动小程序游戏将同步上线,游戏以“V蓝·北京”代言人小V为主角,置入香蕉皮、矿泉水瓶、废旧电池等素材,网友在玩游戏时可以控制小V在奔跑过程中捡拾上述垃圾,躲避路障。

小游戏以倡导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为主题,不限制参与次数,用户在玩游戏的同时还可获得“V蓝·北京”微信公众号的环保积分,年底可凭借积分参与年终“积分换礼活动”。寓教于乐的玩法可谓一举多得。

丰富的微信互动话题 线上话环保

“供暖季 我行动”主题活动还将依托“V蓝·北京”微信公众账号,在为期四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围绕“供暖常识”、“供暖误区”、“便民服务”、“供暖文化”等多个不同的主题,定期设置推送线上互动话题,邀请“V蓝·北京”粉丝和热心市民参与、讨论,普及供暖知识、开阔市民眼界,在潜移默化中使得环保理念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造环保真人秀 短视频形式推广科普

短视频集趣味性、多样性、知识性等特点于一身,深受广大网友喜爱。本次供暖季主题活动将打造一档环保真人秀节目,以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形式,进行环保科普。

真人秀内容五花八门,涉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朋友圈疯传的环保神器、网上流传的环保谣言、只在书本上才能看到的环保实验等等都将现身节目,“V蓝·北京”代言人小V和节目主持人一起现身说法,还原实验场景,使用专业的实验器材进行现场验证,去伪存真,用镜头进行真实的记录。

评选“绿色生活好市民” 宣传环保达人

“V蓝·北京”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的“绿色生活好市民”,主办方将在供暖季期间从中评选出一批优秀代表,邀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采访,并且制作成广播专题节目,在北京电台相关节目播出,以宣扬“绿色生活好市民”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市民学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