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星发布2018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

资讯 TOM    2018-11-27 11:18

 近日,瑞星召开了2018勒索病毒分析报告发布会。会上,瑞星发布了防勒索病毒专题以及《瑞星2018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介绍了2018年以来瑞星为防御勒索病毒所做的相关工作以及勒索病毒防御技巧。

瑞星安全专家李臻介绍,勒索病毒的性质十分恶劣,是一种采用加密技术将用户的重要资料加密劫持,从而讹诈用户赎金的商业病毒。一但电脑数据被使用非对称加密算法的勒索病毒加密,几乎没有任何办法破解,用户要么放弃这些资料,要么支付赎金来获得私钥。更有甚者,有些病毒团伙“不讲信用”,拿到赎金并不提供密钥,可谓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所以,想要对抗勒索病毒,“事后补漏”不如“提前防御”。

瑞星发布2018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

为帮助企业提前防御勒索病毒,瑞星推出了“剑防勒索——防御勒索病毒专题”,实时更新瑞星最新截获的勒索病毒及病毒分析报告。同时,根据勒索病毒的威胁数据判断威胁程度,对其进行一星到五星的星级分类,并给出相应的防御技巧、解决方案等,尽可能地做到提前预警、积极防御,保护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不受勒索病毒的侵害。

瑞星发布2018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

瑞星安全专家吕云峰从样本数量、爆发原因、攻击方式、变种类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18瑞星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中的精华内容。他指出,面对不断升级的勒索病毒,防御比查杀更为重要,因为一旦用户感染勒索病毒,文件被病毒加密,即使用户支付赎金,被加密的文件也很难被恢复。所以,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个人用户,提高安全意识,不打开可疑邮件,不下载可疑文件,备份重要文件。同时,安装杀毒软件,保持监控开启,及时升级病毒库。

瑞星发布2018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

勒索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企业缺乏安全意识和防御措施,信息安全处于极其脆弱的状况却不自知。瑞星推出的“防勒索病毒专题”以及《2018瑞星勒索病毒全面分析报告》,就是要运用多年积累的反病毒经验,帮助企业了解勒索、预见勒索、防御勒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对抗新兴威胁的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