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霾”拉松 最适合运动的口罩测评——百简居家日用N95口罩

资讯 TOM    2018-11-27 13:52

又到了马拉松赛季,在前段时间成都马拉松、天津马拉松,誓有比拼哪家雾霾最强之势,一场健身运动硬是被“霾”成了口罩秀。

那么面对雾霾,运动爱好者该如何取舍呢?不戴口罩有损健康,戴口罩憋闷依然存在健康隐患。在今年成都马拉松赛上就有选手因选择口罩不当参赛出场结果出现晕倒现象,幸好得到志愿者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拒绝“霾”拉松 最适合运动的口罩测评——百简居家日用N95口罩

然而有的人说,戴口罩总比不戴好,既然一时间无法改变雾霾这一事实天气状况,那就只能学着与其如何“和谐”共存了,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到底哪款口罩适合运动时佩戴呢?由此小编邀请到了两位专业运动人员来做一个测评。

评测人员,口罩&评测指标:

本期测评我们选择了运动员为我们推荐的健身场所——成都体育馆(尽可能的还原了跑步时的真实场景)。选用的口罩是市场上大众呼声很高的国产百简N95滤芯口罩(场地和口罩的结合更真实的还原口罩的防护能力。)评测员是两位身体素质过人的专业运动员。

评测工具:

本次测试共有四种仪器,分别是血压仪、心率和血氧仪、行程表。作用分别为记录运动员身体体征数据和环境数据,其中行程表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是让运动员根据表上的数据控制运动强度,以减小人为因素带来的误差。好,废话不多说,跟随小编一起进入测试正题。

评测过程:

Step 1. 运动员无口罩运动时的体征值

在开始测试两款口罩之前,我们先对运动员在不戴口罩正常运动情况下做了数值记录。在同运动员沟通对的时候,他们表示,不舒适的感觉时常存在,跑步的时候常常感觉呼吸阻力很大。

Step 2. 运动员戴百简口罩运动时的身体状况

运动员再次休息至体征值恢复正常后,我们开始百简N95口罩的运动测试,时长依然为5min。

随后,工作人员记录下了两名运动员各自的体征数值。

5min后,测试结束,工作人员立即为运动员测试了体征数值,随即发现两位运动员的血氧含量对比无口罩时运动有所降低,而血压与不戴口罩时差池不大。

分析与结论:

在佩戴舒适性方面,百简N95口罩运动时两项指标数值基本与不戴口罩运动时的指标一致,说明戴上其口罩也能保持人们呼吸流畅,具有优秀的透气性。

其实雾霾来袭并不影响大家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最大秘诀。拒绝“霾”拉松,百简N95口罩助力运动爱好者健康奔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