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途家李珍妮:民宿行业升级,要以为用户提供超预期的体验为核心

资讯 TOM    2018-11-16 10:06

11月15日,2018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ITIS2018)在上海举行,大会主要聚焦国际前沿、整合产业资源,探讨新旅游时代下的新机遇和新视角。作为中国住宿分享领域的引领者,途家网CBO李珍妮受邀出席,并向全球来宾分享了途家基于技术驱动下的用户体验升级经验。

途家李珍妮:民宿行业升级,要以为用户提供超预期的体验为核心
图为途家网CBO李珍妮在ITIS2018峰会现场

当下,场景化已经成为商业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体验是决定用户消费意愿、消费动机乃至最后消费行为的核心。现场,李珍妮就围绕民宿的“两个时代”,重点介绍了途家对用户和房东需求升级下的洞察,以及民宿新解决方案。

李珍妮表示,民宿行业在进入中国后经历了高速发展。从早期途家提出“旅途中的家”,打造安全、卫生的“家”概念,再到现在用户更关注民宿智能化、个性化和亲民化的增值服务,消费者对品质和旅居多元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民宿从业者只有时刻以为用户提供超越预期的体验为核心,才能赢得市场先机。

而随着用户需求升级,自然也对民宿房东提出了新一轮挑战。除了房源个性化、多样化和特色体验的满足之外,安全、信任、盈利、省心运营等也成了房东首要考虑的问题。那如何更好地运用技术驱动用户和房东的升级体验?现场,李珍妮就重点介绍了途家首创的三套机制体系。

首先是途家信用体系,通过搭建数据模型,引入携程体系里面的用户征信评价、芝麻信用指数以及途家自己的信用评级,信用越好权益越多;打造双向评论系统,逐步实现用户和商户的相互点评,让各大平台的点评都互通;设立黑名单,接入用户背景调查,让不良行为可以记录并接入公安系统,保障入住安全。

此外,为了提升入住体验,李珍妮还介绍了途家“百米导航”、“VR看房”、“行李寄送”、“接机”等新功能。针对房东端高效运营,途家又打通9大流量入口,推出RBA代运营服务,并发布了业内首个民宿分级标准,通过把房源分为豪华、精品、舒适、经济等级别,给房东一个超前的产品指导和智能化参考,全方位规范房东运营和保障可持续盈利。

“途家在全球有超过120万套的房源,去年我们的交易量增长5倍。目前,途家不单单去做满足住的产品,我们更会关注个性化、体验以及旅游相关的服务。”李珍妮举例,像途家很多民宿的老板就是一个小的IP,他可以把更多的个人特色体验带给用户,满足他们的新鲜感和代入感。未来途家也将重点挖掘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的品质民宿,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对家的美好追求和向往。

“当然,我们也希望和行业内的所有合作伙伴、上下游一起把这个行业,用智慧、科技做到更好,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服务。”李珍妮补充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