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人社厅携手联合永道共谋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资讯 TOM    2018-11-27 14:19

"新常态"背景下,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亟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其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而职业教育作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日益受到重视,已经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因此围绕如何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提升学校内部质量管理水平,已成为各大职业院校关注的核心方向。

技工院校作为培育创新型技能人才的摇篮,更需要以贴近生产实践、紧跟技术发展的教学模式,来满足社会和企业人才需求,为振兴经济、强国富民起到示范先导作用,期间离不开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应用的统一融合,可帮助学校实现数据自动流转和贯通,并借助大数据分析处理手段,为教学改进提供全面的数据参考和依据。实现职业教育改革,通过教学质量改进,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和理念,有助于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真正建设一支宏大的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湖南人社厅携手联合永道共谋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湖南省技工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2018年11月23-24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人社厅)牵头,职业技术培训研究室在长沙西雅国际酒店隆重举办了“2018年湖南省技工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研修班以职教改革和教学质量改进为目标,旨在全面提升湖南省技工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培养一批适应现代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促进技工院校内涵发展。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廖云飞、副主任叶飞、部长梁仲才、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旸等领导及来自湖南全省50余所技工院校的副院(校)长、教务处长、科研处长约12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中,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廖云飞强调湖南省教育教学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要求参会技工院校重视教改,并就如何加强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思路。同时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旸也要求各技工院校做好教改工作,做好学制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对加强职业院校一体化课改,加强师资培养,加强企业新兴学徒制探索和教学方法、手段、措施的研究等做出重要指示。

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永道)作为湖南省人社厅唯一特邀的职业教育信息化专家,以《职业教育如何步入“互联网+”时代暨湖南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为主题,着重从多维度、全方位剖析了职业院校乃至湖南省技工院校未来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及路径,分享了教科研信息化建设的众多经验。

湖南人社厅携手联合永道共谋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湖南人社厅携手联合永道共谋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职业教育信息化专家联合永道分享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联合永道围绕职业院校教学改进与诊断的缘由、全国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问题,指明了职业院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必要性,并向在场学校描绘了未来智慧校园应该建成什么样及联合永道如何帮助职业院校建成智慧校园等内容,专门对智慧校园核心产品教务管理系统和学生管理系统界面进行了展示,现场操作演示了手自动排课管理、选修课管理、成绩管理、教学质量评价等多个功能。人社厅除携手联合永道与学校共同探索湖南省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思路外,也重点演示了湖南省技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台。

湖南人社厅携手联合永道共谋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湖南省技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演示

此外,会议还就湖南省技工院校管理政策文件思想、技工院校教科研课题申报、专业论文写作、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教研教改先进经验和2019年湖南全省教研工作思路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苟欲兴工,必先兴学。职业教育的成败,关系着国家工业的未来。而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及教学工作理念的改进,有助于职业院校提高师资队伍、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水平,增强学校发展的软实力,奠定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基础。联合永道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校园专业供应商,在会议中也表明愿同湖南省人社厅、技工院校乃至全国职业院校一同为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而奋斗,促进职业院校数据互通共享,自下而上推动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帮助学校创新教学理念,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助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