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资讯 TOM    2018-11-16 13:29

提到电子竞技,大家脑海中往往都会浮现出这么一副画面:偌大的舞台中央有两个密闭的隔音房,10名男性职业选手分坐其中,他们头戴耳机,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神情专注,双手在鼠标和键盘上不停飞舞,不时与队友沟通交流着什么。舞台周围坐满了成千上万的年轻观众,时而振臂高呼,时而仰天长啸,欢呼声呐喊声似乎随时可以将屋顶掀翻。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发现没有,在说到电竞的时候,大家往往联想到的都是一个个的男性形象,难道电竞只是男生的专利吗?其实不然,女性玩家们同样深爱着电子竞技。企鹅智酷在《2018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称,近年来女性电竞用户的比例显著上升,目前占比达到24.3%,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整个行业内女子电竞赛事严重缺失,女子职业化之路更是充满了艰难险阻。

2018WESG全球总决赛CS:GO女子项目亚军LLG战队在赛后表示:“女子职业选手的处境比大家想象的还要艰难,很多队伍在选队员的时候就更倾向去找一些外表光鲜亮丽的,实力反而不是很看重。我们平时没有比赛可打,没有赞助商,也没有机会训练,找男队的话他们不认真对待,只能顶着高ping和欧美的队伍训练。然后就这样恶性循环,女队的数量越来越少。”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女子职业选手以及普通女玩家的电竞梦想不应就此被埋没!首届ZOWIE GEAR DIVINA 国际女子PUBG邀请赛将在11月17-18日展开中国区预选赛的线下争夺,最终决出四个名额出战全球总决赛。其中,上海、杭州、南京三家B5电竞馆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定场馆,将最大可能地帮助参赛的女选手们追逐她们宝贵的电竞梦想!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由于名额数量的限制,本次DIVINA 国际女子PUBG邀请赛每个赛点最多只有20个参赛名额,然而单单是上海B5电竞馆就收到了近200份报名信息。这让我们看到了女性电竞用户对于专业赛事的渴望和需求,特别是对于普通的女玩家来说,DIVINA这类采用全民海选赛制的比赛机会更是弥足珍贵。

在B5电竞馆里,普通玩家也能像职业选手一样体验到真正的电子竞技,比赛种类的多维性和多样性可以满足不同项目玩家的需求,本次DIVINA 国际女子PUBG邀请赛的加入可以说彻底补全了B5电竞馆的赛事体系。从2016开业至今,B5电竞馆涉及的比赛项目覆盖了LOL、DOTA2、PUBG、CS:GO、穿越火线、逆战等几乎市面上所有的主流电竞游戏。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凭借着浓厚的电竞氛围、丰富的电竞赛事以及专业的电竞装备,B5电竞馆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全民化、低门槛的专业赛事,不仅为普通玩家提供了体验专业电竞赛事的可能,还为职业圈输送了大量的新鲜血液。现国内知名CS:GO职业队伍CyberZen战队的突破手Viva正是用他在中国CS:GO精英赛上的优异表现叩开了职业的大门。

“我们不是花瓶” B5电竞馆为女子电竞正名

“等这么一个比赛很久了”一位即将前往杭州B5电竞馆参加比赛的女选手说到:“虽然平时一起玩PUBG这个游戏的大多都是男生,但我觉得在电竞面前性别什么的并不重要,我以前也打过一些网吧赛,可能全场就我一个女生吧,还挺好玩的。然后这次有DIVINA这么一个专门为女玩家们准备的比赛,所以我一定要来参加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