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资讯 TOM    2018-11-05 10:44

金秋时节,阮思乔应英国商务部邀请造访英国伦敦,展开为期10天的商贸交流之旅,期间有幸莅临牛津大学商学院,与在场的牛津学者和学子们分享交流。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阮思乔首先就中英两国贸易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中英两国在贸易、科研、教育、文化等多领域都有着深入密切的合作。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同样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目的国。英国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在上个月来华访问时也表示:“从科学创新到贸易投资,中国在众多领域都是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在演讲的同时,阮思乔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业务重心和企业发展模型来契合两国之间的商贸交流政策。他的律师事务所和知识产权所主导着中国企业命运的两个重要因素:经济贸易政策、科技发展方向和水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把握以上两个要素。另外,如今中国企业有着雄厚的资本,需要寻找理想的投资目的地,英国则在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建筑工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中英合作是天作之合,双方的合作优势发挥出来将实现强有力的化学反应。在中英合作中我们必须建立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这一体系将通过政策及法律延伸辐射到各个企业中来。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随后,他又就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做了补充,他强调: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中国的政策法律是鼓励初创型企业的,如何“赢在起跑线”,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开源节流,赢在注册!同时,他也举出了实例,北京的中关村,有一园十六区,十六个园区对初创企业代表什么?代表的是十六种气候环境。各个园区的扶持力度、产业集中、行业配套、政策补贴都是不同的,帮助我们的企业进行成长。打个比方来说的话,你是玉米你就要长在田地里,仙人掌长在田地里是会水土不服的。 什么样的土壤,什么样的温度湿度更适合你的企业成长,在创业初期的选择上尤为重要,一定是要好好调研的。其次,对于企业来说,虚拟注册方面,企业的品牌,IP,知识产权,商标,更加重要了。因为这些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在资本没有进入,没有市场化之前,这些都是要进行保护的。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最后,他就初创不等于创新这个问题结束了本次演讲,他认为:很多在坐的青年精英们都有对创业的无限向往,在企业初创期间,大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太多。

初创并不等于创新,初创只是说企业是新成立,而不代表创新。如果没有新技术与新思维,“初创”公司还是等同于做着过去的传统生意。创新要看企业是否具有科技性,我们不久以前有摩尔定理,计算机可以颠覆人类的计算能力,但是电脑是不能模仿新生儿的,但是不久就被推翻了,有了现在的人工智能,有了可以自我学习并下围棋赢了人类的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是飞速的,这说明了,中国的企业,不光要不断适应“新”环境,要顺应政策环境,更应该适应科技发展的未来趋势。如新科技、新思维、消费升级、政策法规,通过宏观到微观的战略目标,来落实企业的发展路径。

阮思乔英国牛津演讲实录:企业的发展要适合国家的政策法规

会后,他也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和期望,他认为现在中国的企业家具有更多的发展和对外投资的意向与能力,由于中英两国的这种经贸交流的急迫性,欢迎英国企业来华投资。中国稳定的政治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对外开放政策的深化,使得进入中国的外资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近年来保持强劲。

中英两国合作,是需要法律框架的,希望我们阮思乔律师事务所作为“桥梁”为中英两国企业的交流贡献力量。在座的学子如果毕业以后,希望回国创业或从事法律领域的工作,也欢迎来我所进行咨询及实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