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水要安全更要健康,碧水源纳滤净水技术开辟饮水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11-05 11:53

日前,一股纳滤膜技术的旋风正在“横扫”饮用水净化领域,引发各大媒体的竞相报道。据悉,这股旋风源于 2018年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上学界和业界的两大动作: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阮国洪教授等多位权威专家,从健康、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长期饮用纯净水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达成了共识;同期,为规避此类健康风险,业界联手成立了我国首个纳滤膜产业联盟,将推动纳滤膜技术在更广泛的给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其中,家用净水机是重点推广领域。有媒体调查显示,目前,随着健康饮水观点的建立,碧水源等高科技水处理企业研发的纳滤净水机正在悄然改变家用净水机市场的格局。

反渗透净水机不宜长期使用,纳滤技术优势凸显

随着品质消费的日益升级,人们对健康生活和饮水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家用净水机正广泛地应用于普通家庭,其中尤以RO反渗透净水机较为常见,但RO反渗透净水机出水却存在穷、酸、废的三大问题。第一“穷”,RO反渗透净水机能够去除水中所有物质,包括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属于过度过滤,净化后的水为纯水,纯水溶解性强,易造成体内原有矿物元素流失,造成人体脱矿。第二“酸”,RO反渗透机出水的PH值在5.8-6,不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PH值6.5-8.5的标准,属于酸性,长期喝这种酸水不利于健康。第三“废”,RO反渗透净水机耗电大、废水率高,不但造成水资源的浪费,更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不利于节能环保。

针对RO反渗透净水机存在的技术弊端,众多专家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得出一致结论,在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上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教授进行了如下论述:如长期饮用过度处理后不含矿物质的纯净水,会增加人体患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的风险。此外,她还特别强调,水中的天然矿物质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人工添加矿物质难以达到补充效果,甚至会有不可控制的健康风险。另外,从事饮水与健康研究工作三十余年,倡导“纯净水不能长期饮用”理念的福建医科大学阮国洪教授,也用其团队的一个科研案例来证明长期饮用纯净水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观点。阮教授的科研团队选取了四组小鼠,分别让其饮用纯净水、过滤后的自来水、自来水、矿化水,来进行饮用水水质对小鼠免疫功能影响的对比实验。结果显示,长期饮用过滤水组的小鼠免疫力明显好于其它三组,因过滤水中锌、钙含量显著高于自来水、纯净水和矿化水。他还特别强调,水质决定体质,水的质量决定生命的质量,健康的水成就人类的健康长寿。

可见,无论是基于RO反渗透净水机的工作原理,还是结合权威专家们的研究结果,都不难发现RO反渗透净水机不适宜家庭长期使用。更为严重的情况是,据权威机构中怡康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反渗透净水机的市场份额在净水设备中超过80%,也就是说RO反渗透净水机已经占据了净水市场的绝对主体,这不得不让人担心RO反渗透净水机正在剥夺人们从饮水途径补充矿物质的可能性,甚至可能成为加剧膳食不平衡导致健康风险的隐患。

要解决人们的安全健康饮水问题,行业亟需研发更先进的净水技术。纳滤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膜分离技术,能够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适量保留矿物元素、产水率高、废水少、能耗低,绿色无二次污染,保证饮用水安全、健康,被视为一项具有巨大前景的净水技术。

纳滤膜产业联盟成立,推动纳滤技术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纳滤膜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应用,加快推动建设健全纳滤膜产业和市场,我国首个纳滤膜产业联盟在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上正式成立。

据了解,纳滤膜产业联盟是由积极投身于纳滤膜产业,从事纳滤膜产品及应用等相关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机构、个人自愿组成。行业专家、机构、纳滤相关机构单位,共同探讨纳滤技术的广阔发展前景。

谈及纳滤技术,就不得不提及纳滤膜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纳滤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领军品牌——碧水源。其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专利技术,能够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保留矿物元素,兼顾了饮水的安全性与健康性。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占生教授认为,纳滤净水机能够净化掉超滤净水机无法净化的重金属等物质,净化更彻底;而相比反渗透纯水机又能保留矿物质元素,则更健康、也更低碳,是既安全又健康的新一代净水设备。目前,碧水源纳滤净水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五大系列,按用途分为全屋净水系列、厨房系列、客厅与办公系列、校园直饮设备、商务工程系列,可因地制宜的提供个性化饮用水解决方案。其纳滤净水机已为众多家庭、餐饮企业、学校、银行、医疗单位带来了安全健康的饮水保障。

净水市场前景广阔,纳滤技术商机巨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饮水健康需求程度的提升,净水机作为改善人们生活环境的水处理设备,其增长空间和未来市场前景是不言而喻的。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拥有8亿城镇常住人口,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而我国一线城市净水机的渗透率仅为15%左右,按发达国家成熟经验估算,若2025年我国能保守把净水机的渗透率提升至50%,达到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所匹配的“合格线”或下限,整个净水机市场的市场价值(产值)每年可超过1000亿人民币,可见纳滤技术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纳滤净水机作为净水行业的前沿科技,将开拓更广泛的应用市场。碧水源作为净水行业的标杆,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发挥纳滤技术的最大化优势,积极尝试纳滤技术向更多领域拓展、应用,未来必将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多人喝上安全健康的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