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新食趣CEO朱陈芳:扫码点餐为线下商家搭建互联网新通路

资讯 TOM    2018-11-16 14:42

随着支付之争愈演愈烈,以二维码为核心的线下入口,正成为各餐饮服务商争夺的焦点。为在这场竞争中占得更多市场,众服务商争先推出扫码点餐这一通用技术,但其是否真的可以为线下商家搭建一条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需求的新通路?

扫码点餐打通线上线下流量接口

“二维码是线下门店在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从二维码到店铺、再到支付,形成消费闭环,这条新通路可以帮助线下商家利用移动互联网来更好地管理和经营好自己门店的客流与生意。”杭州新食趣CEO朱陈芳介绍,线下商家可通过店内张贴的二维码,引导用户扫码,并通过食在有趣智慧系统将其整合管理,在店铺页内提供预约、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全消费流程服务。

据市场调查,目前小微餐饮店扫码点餐的客人占比超四成,一个门店能节省约6个人力成本,同时服务效率明显提升。另一方面,餐饮店老板能通过顾客消费行为产生的数据对消费者进行个性化的推荐,从而提高客单价。

线下流量入口成服务商必争之地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突飞猛进,线上、线下流量成本也水涨船高。线上入口大局已定,淘宝是电商的流量入口、微信是社交的流量入口,而线下入口,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食在有趣认为,扫码点餐将不仅限于餐饮行业,还包括线下的便利店、超市、电影院等等,其通过产品与线下场景相结合,以扫码点餐作为切口点,用Saas服务绑定商户,为线下企业与移动互联网提供了一个对接端口。

杭州新食趣CEO朱陈芳:扫码点餐为线下商家搭建互联网新通路

食在有趣以小微餐饮店为主要拓展目标,同时不断尝试与更多业态合作,目前合作的业态包括餐厅、咖啡厅、电影院、食堂等,食在有趣表示,会向着“让每一家餐厅迈入智能化时代”的目标不断前进。

餐饮Saas服务助商家绑定线下流量

未来,餐饮saas服务将向内容化、体系化以及定制化方向发展:通过互联网手段,以餐饮软件作为餐饮管理系统的核心,从食材采购、点菜预定、结账收银、客户维护、网络营销都在一个平台内完成,构建完整生态链的网络化餐饮管理系统,“商家需要有一个承载及展现自己服务,有自己固定的流量,更好理解用户、服务用户的平台。”食在有趣表示,商家借助第三方平台,用户的自助预约、点菜等行为可以降低经营成本。

杭州新食趣CEO朱陈芳:扫码点餐为线下商家搭建互联网新通路

而定制化则是餐饮软件在为餐厅提供服务上,更具有针对性,能够根据餐厅的不同业态和规模进行调整,从而实现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平台上承载的数据也会形成维度更丰富、颗粒度更细、更真实的用户标签和画像。根据这些标签,商家后续就能够为每个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